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改革攻坚:创新团建平台 助推精准扶贫

发稿时间:2017-08-11 20:22:00 编辑:杨知澎 来源: 央视网

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团委书记李军到太平乡调研田园团校项目建设情况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秦亮)8月10日,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团委书记李军一行2人到太平乡实地调研田园团校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

  李军在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度的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解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要求,项目承建方要本着对项目质量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加大对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安全巡查和质量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真正将田园团校项目建设成一个让组织满意、让青年和团员满意、让社会满意的精品工程,确保田园团校项目如期竣工,交付使用,投入运行。

  据了解,屏山县太平田园团校是共青团屏山县委立足于基层团组织改革,进一步夯实和创新农村团建阵地,组织、凝聚、服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一个开放性、活力型、创新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按照“一块田园团校牌子,一面共青团团旗,一个青年团员思想教育和技术培训实践阵地,一套完善的团学资料,一个规划化团支部,一个青年之家,一个小徽团史馆,一个青年创业导师”的“八个一”模式规范化建设,真正践行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将团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将团小组建在致富项目上,将团员示范在创业岗位上,将青年凝聚在希望田野上。每年可以使近500名农村团员青年在田园团校得到入团教育、思想交流、资源整合、技术培训、创业扶持、项目对接、能力提升,帮助他们实现青春梦想,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中奋勇作为。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