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日本投降72周年】 731部队认罪录音首曝光

发稿时间:2017-08-15 20:28: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2年前的今天,1945年8月15日,

日本天皇裕仁广播《停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

遭受日本侵略的国家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

这是一个令世界和亿万中国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

 

  而在每年的8月15日前后,日本的电视台都会制作一些与二战相关的专题片或电视剧。近年来,日本几乎所有电视台,都把主题转到了太平洋战争,努力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受害者”。但像强征慰安妇、以及臭名昭著的731部队等侵略罪行,日本政府却以没有历史资料为由拒绝公开承认。

  不过在今年的8月13日,日本的NHK电视台却播出了一部具有强烈反思意味的纪录片---“731部队的真相——精英医学研究者和人体实验” ,发掘了日本731部队超过20个小时的认罪录音,罕见地承认了731部队在日本侵华其间犯下的滔天罪行。

 

  来听一听首次公开的731部队的认罪录音。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期节目的核心素材是NHK电视台记者在俄罗斯找到的1949年12月在苏联的哈巴罗夫斯克(又称伯力城),日本关东军731部队接受审判的材料和录音。

  也就是说节目对于731部队的揭露,恰恰是来自于当年731部队恶魔们自己的供述。 

  一些日本人在看了这期节目后,不仅感到很愧疚,更支持NHK电视台这种勇于自揭日本战争罪行的做法:

  
 

  翻译:这是令人冲击非常沉重的节目,没能担起战争责任的日本医学界,需要站出来做全方面的解释。

  
 

  翻译:为了能向下一代传递出真相,保存记录和资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森友学园、加计学园、自卫队日报的问题,那些被丢失的文件记录,被隐藏起来的文件,安倍政权果然越来越危险了  

 

  翻译:突然想到一张令人忌讳的照片。2013年5月12日,安倍首相在航空自卫队的训练基地,搭乘了机体序号731的训练机。华盛顿的外交情报杂志 Nelson Rport中分析道,“这程度简直犹如德国总理开玩笑般的穿着纳粹军服一样”。


 

  翻译:实在是令人毛骨悚然!竟然是大日本帝国陆军的研究机关。是他们在做着人体实验,生物武器的研究,开发。

  

   翻译:如今在网络上嚷嚷、煽动着“杀死匪贼!”的人,就是那些不想要承认这个节目内容的那群人。
 

  硝烟散去,但历史不该被遗忘!

  然而,令人愤怒的是, 

  日本右翼分子至今仍在抹杀、 

  篡改侵华历史真相! 

  
 

  ▲为双手沾满鲜血的甲级战犯招魂。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否认南京大屠杀。

▲ 2017年初,日本APA酒店被曝在客房内摆放右翼书籍,公然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存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否认罪责则是罪上加罪! 

 

来这里看看真实的“731部队”!  

    

 

 

 

 

 

 

我们爱好和平, 

但绝不让侵略的历史重演! 

  

日本投降72周年

警钟长鸣,吾辈自强!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团中央学校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