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九寨沟进入灾后重建阶段,“中国效率”令人充满希望

发稿时间:2017-08-17 14:58:00 编辑:张文慧(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来自:青年之声瞭望台

    话题:九寨沟进入灾后重建阶段,“中国效率”令人安心

    8月8日九寨沟县发生七级地震,昔日风景独美的九寨沟变成地震灾区。网友们纷纷痛心留言“天妒九寨天堂!”。

  因为地震,九寨沟的许多美景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其中受打击最严重的是火花海和五花海,曾经的“童话天堂”,现在却满目疮痍。
  曾经的火花海

  火花海在地震之后,形成了缺口,水体严重流失,两边山体的滑坡,泥土,树木全都塞进了里面,昔日令人赞叹不已的美景,如今令人扼腕叹息。

  同样受到地震打击的,还有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的五花海。

  昔日的五花海


震后的五花海让人难以接受……


  美丽的九寨,还会回来吗?——九寨还有我们的灾区工作人员!

  此次九寨沟灾后重建,除了有人员的安置和转移,还要重点突出生态修复保护、地灾防治、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九寨沟”重建将探索世界自然遗产抢救、修复、恢复、保护的新模式,努力把灾区建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推进民族地区绿色发展的典范,早日向世人重新展现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从根本上进行灾区重建

  美景“受伤”了可以修复,更重要的是灾区人民能否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来。在完成灾区人民的转移和安置后,灾区积极选派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群众思想教育、震后心理咨询辅导和矛盾纠纷排查。

  为了社会稳定,人民能够迅速回归正常生活,针对灾区人民的就业问题,灾区的工作人员也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目前灾区已加强与省内兄弟市对接,提供就业岗位信息7900多条,近期还将举行专场招聘会,并动员受灾群众参与应急抢险、灾害治理、乡村道路建设等,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

  在震后的第九天,九寨沟灾区已经进入恢复重建阶段。不管是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的救援部队,还是地震后妥善安顿群众的后援部队,“中国效率”在国家的每一次重大事件中熠熠闪光,并在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中国速度”的新记录!


  向我们身后强大的祖国致敬!

 

来源综合自新华网 图片来自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