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天安门观升旗 民族青少年:这是最自豪的时刻

发稿时间:2017-08-22 16:2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22日,怀着激动的心情,来自云南、内蒙古的民族少年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张群)当气势磅礴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天安门广场的上空,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舞动飘扬,站在拥挤人群里的邢燕努力地探出小脑袋仰头观望。“这是我最自豪的时刻!”邢燕说。

  邢燕来自内蒙古四子王旗神舟希望小学,这是她第一次来北京,也是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而同她一起的还有来自神舟希望小学和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南榨完小的孩子们,他们都是参加此次“民族少年手拉手·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青少年。

人民大会堂前,留下了孩子们年轻的身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 摄

  “今天观看升旗的时候,有特别多的人,觉得特别壮观,还有很多人在呼喊,很激动。”清晨5:30,在人山人海中,同样来自内蒙古四子王旗神舟希望小学的常向阳观看了期待已久的天安门升旗仪式。

  来自神舟希望小学的郭颖开学上五年级,来首都北京看一看,是她很久以前的愿望,如今她的这个“微心愿”已然成真。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 摄

  “天安门广场跟在书本上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我以前都是在学校里升旗,没见过像今天这样有这么多人一起看升旗的场面。”罗志飞是来自南榨完小的一名佤族小姑娘,第一次感受到天安门广场浓烈的升旗氛围和爱国情怀,她感到十分荣幸和兴奋,她告诉记者,回家后会跟父母弟弟和同学们分享在天安门广场的所见所闻。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