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走进育英中学 助力学子规划人生筑梦未来

发稿时间:2017-08-24 10:25: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22日,团中央“青年之声·规划人生 筑梦未来”学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在北京市育英中学举办,百余名高一新生齐聚现场,聆听著名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赵小欧女士的精彩讲解  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孙姣姝)9月新学期开学在即对于育英中学高一新生而言,即将迎来紧张而充实的高中生活面对全新的挑战,如何合理规划高中学习生涯开启未来梦想之旅,对于他们尤为重要 

  8月22日,团中央“青年之声·规划人生 筑梦未来”学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在北京市育英中学举办,百余名高一新生齐聚现场,聆听著名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赵小欧女士的精彩讲解,提前为高中学习生活做准备。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亚太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学习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市育英中学承办,百年育才提供学术支持,旨在帮助广大高中学子进行学业规划教育和指导,助力青年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推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助力高考》栏目进行同步直播,以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网络视频直播及互动方式将名师讲座分享给更多网友,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社会。 

赵小欧老师为高一新生分享高中学习规划指南。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百年育才推荐的全国著名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腾讯教育高考志愿填报研究专家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优质教育资源分享专家赵小欧女士在当天的讲座上,围绕“合理规划人生 科学成就未来”“清晰职业特质 做好学业规划”“了解升学通道 把握升学‘捷径’”三大主线,面向高一新生分享了高中学习生涯的科学规划指南。 

 

即将迈入高中校园的新生们认真聆听本期讲座。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赵小欧老师指出,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至关重要,无论是人格和价值观的养成,还是良好的知识素养,都是高中阶段培养起来的。她鼓励高一新生迈入新校园之际,培养良好的自我认知,尝试挖掘自己未来的职业兴趣并进行相应的职业考察,通过对于职业规划的探索明晰高中期间的学习目标。在场学生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有助于他们在开学之际树立良好的心态,使他们面对即将开始的高中阶段减少迷惘、多些自信。 

  据悉,“青年之声·规划人生 筑梦未来”学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在近期和九月份还将陆续推出其他场次,届时将邀请更多学业规划、高考报考指导专家奉献精彩课程,并通过“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助力高考》直播互动栏目分享给更多网友。 

  注:学生和家长们可下载移动APP“微邦”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登陆后,点击“发现”——“视频直播”——“助力高考”栏目。如果家庭拥有支持无线投影的电视,手机也支持无线投影,则可把手机投影到电视上观看,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