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海口共青团暑期公益支教活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17-08-24 14:01: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张群)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共青团龙华区委员会、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的暑期公益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及近百名留守儿童参加了结业典礼。 

志愿者与孩子们互动团海南省委供图 

  兴趣课堂,分享喜悦 

  "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坚强。"青年志愿者领着孩子们演唱这首悠扬动听的歌曲,随后一起表演手语操、舞蹈表演等活动,在教室里,大姐姐们正耐心细致地教孩子们如何折纸鹤,"我要折好多好多的纸鹤,送给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妈妈,希望他们在外面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庄玉新小朋友说道。 

孩子们收到礼物后,开心地笑了团海南省委供图 

  爱心相伴,助力成长 

  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阅读能力,拓宽其知识面,团市委为每个孩子精心准备了一套课外读物,包括中国历史介绍、世界历史介绍等趣味阅读书籍。孩子们收到书籍后,纷纷表示特别喜欢这份礼物,会好好学习书中的历史知识并分享给其他的小伙伴。 

  此次暑期公益支教活动历时10天,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志愿服务队在共青团海口市委、共青团龙华区委的指导下,通过开展兴趣课堂、户外拓展、心理团辅和禁毒教育等活动,与新联小学的留守儿童度过一段难忘欢乐的暑期生活,助力其健康成长。 

集体合影团海南省委供图 

  分类帮扶,让爱起航 

  共青团海口市委于2016年4月启动"阳光护航 助梦同行"系列关爱活动,组织发动了2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安全自护教育讲师、法律工作者等走进龙泉镇、甲子镇、东山镇、演丰镇等试点乡镇的农村留守儿童学校,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思想领航""成长课堂""亲情陪伴""心灵呵护""安全护航""爱心相伴""职业导航""法治同行"等主题帮教活动110余场次,服务农村留守儿童人数达9000余人次。 

  下一步,共青团海口市委将继续深入摸排各类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帮扶需求,提升帮教队伍的服务水平,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高校志愿服务组织、社工组织、新闻媒体的合作,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特殊青少年活动中来,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