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江西省血液中心库存血液告急 武警官兵无偿献血献爱心

发稿时间:2017-08-24 17:2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为江西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通讯员 徐迎华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徐迎华)为缓解暑期血液告急的压力,8月24日,武警水电二总队组织官兵为江西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100多名官兵伸出手臂,共献血3万多毫升,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武警战士爱人民、为人民的风范。

  近日,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就诊人员多,加上暑期学生放假,江西省血液中心库存血液频频告急,其中A型和O型血的存血量极为紧张。得知这一消息后,武警水电二总队主动请缨,组织官兵举行了这次爱心献血活动,尽管烈日当空,天气炎热,但官兵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献血登记处,官兵们仔细聆听着医务人员讲解关于献血的常识和献血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献血单,进行血样化验。还有许多官兵正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接受采血。填表、体检、验血、抽血……一切程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看着自己殷红的血液带着对驻地群众的热爱流入贮血袋时,大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献血现场发现,大多数官兵们都曾经参加过无偿献血活动,部分官兵已有多本无偿献血证。他们纷纷表示,参加义务献血既光荣又有意义,能为第二故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新战士小李献完血后,压抑不住激动的心说:“这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来到部队能为驻地人民献出一份爱心,也是我们军旅生涯中值得回味的,这个活动感觉特有意义。”已经是第5次无偿献血的总队运输物质科助理员曹振峰说:“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们作为人民的子弟兵,就要随时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

  在上午短短四个小时里,参加献血的100余名武警官兵共无偿捐献各型血液三万余毫升,极大地补充了驻地医疗用血储备,为一个又一个危重病人带去生的希望。

  近年来,武警水电二总队积极投身公益建设,多次组织官兵参加无偿献血,尤其是每逢严寒酷暑季节等用血紧张期,总队官兵总是踊跃献血,及时解决了驻地用血紧张局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