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微心愿行动对话航天员刘洋:汗水相伴梦想开花

发稿时间:2017-08-25 07:26: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参加“民族少年手拉手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鼓励孩子们要为梦想而努力。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张群) “梦想离我们并不遥远,但是我们一定要通过努力和汗水来实现它,对不对?”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温柔地对眼前10个懵懂的孩子们说。

  8月24日,参加“民族少年手拉手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民族青少年走进中国航天员中心,迎来了此次圆梦之旅最大的惊喜: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出现在孩子们面前,以自身经历告诉参加微心愿活动的孩子们要始终坚持梦想,不断在努力和汗水中砥砺前行。

  2012年,作为飞行乘组成员之一的刘洋成功完成了神舟九号载人航天任务,她也因此成为备受瞩目的中国首位女航天员,但是,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她辛勤的努力和汗水。

  在活动中,刘洋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分享给参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孩子们,激励他们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更加坚定梦想、奋勇前行。

  “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云南团省委等单位联合发起,2016年2月至今,通过互联网众筹,累计实现2000多个留守儿童、民族地区青少年的微心愿。2017年4月,“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走进“天舟一号”发射现场,邀请孩子们见证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一起“寻梦天舟 探索太空”。作为微心愿圆梦行动的第三次活动,“民族少年手拉手航天精神代代传”活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联合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主办,中国青年网、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团委承办,自8月21日起,来自内蒙古、云南等民族地区青少年前往北京天安门、军事博物馆、海洋馆、天文馆、航天员中心、北京飞行控制中心、航天五院等地开展参观学习、圆梦等民族融情活动,与航天员、青年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互动、展开线下联谊,传航天精神、立宏图之志,融民族情谊、树大国梦想。

 

刘洋向孩子们分享了航天员的努力和坚守。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摄

 

刘洋(左)和参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孩子们对话。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摄

 

刘洋(中)与“民族少年手拉手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孩子们、带队老师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