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微心愿:点亮航天梦 凝聚民族情

发稿时间:2017-08-25 18:0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党委书记曾曜(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团委书记孙菽艺(右)与来自内蒙古四子王旗神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心愿墙前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张群)“我叫李艳阳,来自内蒙古神舟希望小学,我想要小学分类作文和洋娃娃套装”、“我是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大桥小学的罗朝翔,我想要一个篮球和一副乒乓球拍”……8月24日下午,“民族少年手拉手 航天精神代代传”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联谊活动在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举行。活动现场,心愿墙上来自云南、贵州、内蒙古等全国各地的100个微心愿在不到两个小时里,全部被五院的航天工作者们认领完毕。

  在场的孩子们亲手将写满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孩子微心愿的贴纸贴在了活动现场的“心愿墙”上。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当天,参加“民族精神代代传 航天精神手拉手”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的云南、内蒙古与五位五院科学家子弟在北京航天城,这个飞天梦开始的地方,开展了联谊活动。他们共上航天科普课程、进行联合表演和合作做画并互赠礼物,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下午。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党委书记曾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团委书记孙菽艺出席了活动,与现场师生共同为“心愿墙”揭幕,并寄语航天工作者和青少年朋友。活动由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纪委书记崔伟光主持。

  金东用感激、激励和带动总结这次活动,他首先表达了五院的领导们及青年科学家们对民族青少年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航天事业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能够激起巨大的爱国热情,希望孩子们能通过“青年之声”和五院的系列活动学习到航天人刻苦钻研、不断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在成长中更严格地要求自己。

  不到两个小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的航天工作者将孩子们的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毕。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群 摄

  曾曜同样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青年之声”微心愿的航天系列主题活动,在服务孩子们的同时也给予航天人带来了极大的触动,青年科技工作者们与孩子们互相温暖、互相关心的历程是双方最美好的人生经历,也将成为青年工作者们为祖国航天梦奋战的重要动力。航天五院团委书记孙菽艺引领孩子们深入思考“为什么来到这里?这是什么样的地方?能够带回去什么?”,并寄语小朋友们要在心中种下感恩和奋进的种子,回到家乡后把学到的、听到的带给身边的同学朋友,让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广泛传递大家一同为祖国发展而奋进的精神。

航天科普课堂上,孩子们一起观察“雪花机器人”。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尚君 摄

  “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云南团省委等单位联合发起,2016年2月至今,通过互联网众筹,累计实现2000多个留守儿童、民族地区青少年的微心愿。2017年4月,“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走进“青年之声”发射现场,邀请孩子们见证中国首艘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一起“寻梦天舟 探索太空”。作为微心愿圆梦行动的第三次活动,“民族少年手拉手 航天精神代代传”活动由团中央“青年之声”联合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主办,中国青年网、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团委承办,自8月21日起,来自内蒙古、云南等民族地区青少年前往北京天安门、军事博物馆、海洋馆、天文馆、航天员中心、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航天五院等地开展参观学习、圆梦等民族融情活动,与航天员、青年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互动、展开线下联谊,传航天精神、立宏图之志,融民族情谊、树大国梦想。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