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河北“青年之声”2017年省直机关单身干部职工联谊活动圆满成功

发稿时间:2017-08-28 17:00: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携手明天·公益圆梦”河北“青年之声”2017年省直机关单身干部职工联谊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张群)“我们两队组成联盟,先去踩黄队的气球!”在红、黄、蓝、绿四个区域观众的加油声中,“两人三足踩气球”游戏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

  8月27日,在传统佳节“七夕来临之际,为带领广大青年重温传统文化,共度一个带有中国韵味的情人节,解决适龄青年婚恋交友问题,河北省委省直工委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举办“携手明天·公益圆梦”河北“青年之声”2017省直机关单身干部职工联谊活动,为省直机关单身干部职工搭建交友交流平台,百合网对活动具体环节提供了相关支持,来自121个省直单位的900余名单身男女报名,经过筛选共520人来到现场,分上午、下午两场参与联谊活动,20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并获得价值2200元的“幸福大礼包”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参加活动的男女嘉宾都自带了几本儿童读物,这是本次联谊活动的“亮点”内容——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措施,让每位参与活动的青年在收获自己美满爱情的同时献出一份爱心,尽力帮扶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提升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建功“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1280,全部捐赠给灵寿县慈峪镇东湖社小学、岔头乡李家沟小学 

  签到处的“扫码区域”成为现场男女嘉宾缘分的第一次测试。现场嘉宾通过微信扫码填写问答试卷进行心理和性格测试,按照测试结果到不同区域就坐,增加与志同道合的男女嘉宾的交流机会。 

  在嘉宾们自告奋勇的才艺展示中,活动拉开了序幕。我要记住你、爱情对对碰、大手拉小手等活动和游戏逐一开展。现场有的嘉宾投入其中,通过游戏展示自我,结交朋友;有的嘉宾认真观看信息张贴板,对心中的“他(她)”进行快速匹配;有的男女嘉宾在特设休息区进行进一步了解和交流。现场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同时也为对不同情况、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男女嘉宾提供自由交流的机会。 

   据悉,为解决省直机关青年男女的婚恋问题,根据今年四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要求,要切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作用,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和适合青年特点的便利条件。根据此规划要求及团中央工作安排,共青团河北省委下发了《河北“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实施方案》并积极参与组织青年婚恋交友活动。首场选择与省委省直工委联合开展省直青年专场。省委省直工委连续4年每年举办2次联谊活动,为青年男女搭建起沟通交流、相识相爱的平台。据了解已有六十多对青年朋友通过联谊平台牵手心仪的另一半,组建起幸福美满的家庭,并把家庭的和谐幸福转化为工作中的激情和动力,实现了生活、工作的双丰收。 

  今年七夕节期间,河北各级团组织联合“青年之声”婚恋交友服务联盟,通过“两微矩阵”、“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打造具有网上报名、信息筛选、现场活动、后续跟踪等环节的闭环服务链条,帮助适龄青年解决婚恋家庭问题,共开展婚恋交友类活动20场,直接覆盖青年6000余人。 

  省直工委副书记范金龙、团省委副书记郭旭涛出席本次活动。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