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解读话剧《留取丹心》:当周信芳遇到文天祥

发稿时间:2017-08-29 18:00: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留取丹心》将民族英雄文天祥与京剧大师周信芳两个不同时代的人物在国破山河的现实面前,所展现出来的气魄及决心同时呈现在舞台之上,将爱国将领的“忠贞”与艺术大师的“精神”一脉相承,也将中华民族的爱国之心代代相传!  

  该剧正是融合了京剧(麒派)、话剧的表演形式;具有创新性、跨界融合的艺术特点。将于9月初在北京人艺菊隐剧场演出。本次讲座正是意欲将主创人员如何致力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和方法分享给更多的戏剧迷和戏剧工作者。 

  一、活动名称 

  “戏剧开讲第二季第14期——《解读话剧<留取丹心>:当周信芳遇到文天祥》 

  二、活动时间

  2017年8月31日(周四) 下午14:30 

  三、活动地点 

  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43号) 

  四、活动形式 

  “青年之声”PC端、APP、微邦(含文字)、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微博直播 

  “青年之声”平台进行图文报道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金典工场(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六、主讲人 

  

  王永庆,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副主任,副教授,话剧《留取丹心》导演、编剧主要作品:自由体戏剧《秀才与刽子手》《麦克白》《东归降魔》《查无此人》;多剧种戏曲《董生与李氏》;豫剧《山城母亲》;晋剧《介子推》;京剧《改容战父》;秦腔《朔方天歌》。 

  何叶,话剧《留取丹心》制作人。主要作品:2011年担任电影《画皮2》美方领队制片、翻译;2014年担任3D电影《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美方双语制片;2014年鼓楼西剧场当代艺术品话剧《雷雨》,担任项目制作经理、执行制作。2015年担任北京电影学院65周年校庆献礼舞台剧《劳山道士》制作人;2017年担任瑞典儿童剧《小绿人布莱克》制作人。 

  李剑,话剧《留取丹心》中饰演周信芳。主演传统剧目:《四郎探母》《红鬃烈马》《审头刺汤》《赵氏孤儿》《定军山》《乌龙院》等剧目。主演新编剧目:《铸剑情仇记》《白蛇传奇》,主演话剧作品:《天上人间》《三国—龙凤呈祥》《李陵悲》。 

  宋纪刚,话剧《留取丹心》中饰演文天祥。主要作品:京剧《杀四门》 《萧何月下追韩信》等;昆剧《拾画叫画》《惊梦》;豫剧《三哭殿》《辕门斩子》《南阳关》;湘剧《百花赠剑》《抢伞》《打金砖》;小剧场昆剧《断肠辞》;小剧场戏曲《麦克白的四次方》。自由体戏剧《秀才与刽子手》《麦克白》;儿童剧《老鼠招亲记》;话剧《差钱了,爱情咱就AA制》等等。 

  七、报名方式

  点击下列二维码或者链接,直接进入报名通道!    

   

  http://research.sns.qnzs.youth.cn/jq/16193117.asp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