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开学季来临,留学生该如何用好校内资源?

发稿时间:2017-08-31 13:5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开学季来临,又有不少学子踏上了海外求学之路。对于新生来说,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可谓是第一步。

  昂贵的学费不只是让我们享受高质量的教育,学校里多元的资源也是不能错过的。

  想要查阅资料、阅读文献?图书馆是必去之地

  和国内学生一样,在图书馆学习也在海外学子的生活中占据了大量时间。图书馆除了承担图书借阅的功能外,配置了大量的计算机提供数据检索和文献查阅的功能。

  李昌现在就读于英国莱斯特大学,平常教授布置的各种课题和作业让他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泡在图书馆是生活常态。

  他表示“图书馆除了借阅图书、检索资料之外,也可以网上预约讨论室,方便完成小组作业时同学实现交流合作。虽然在家也能完成很多资料的查阅检索,但到图书馆去更有学习氛围,效率也会更高。”

  因为文章不过关而困扰?也许你该试试Writing Center 

  不要认为只有我们这些外国人才写不好英文,很多美国人其实都有写文章的困扰,无论是用辞方面,或是格式方面。

  因此不少美国高校通常提供修改文章的服务。其中涉及到两件很重要的事,一是如何查询数据,二是文章的书写格式。 

  查询数据并非是在Google或是Yahoo上输入关键词查询,而是正统的查询数据库和每年出版的学术调查数据。

  而写文章的格式是非常重要的,不同期刊有不同的格式要求,写简历、读书计划、备忘录其实都是需要遵照这些格式的。

  担心“天价”医疗费?Health Care可以帮助你

 

 

  不久前,国外的“天价”医疗费让不少网友惊呼坐不起救护车。

  不过在校内,学校会强制外国学生们加入保险。保险费用依学校而各自不同,完全看学校和业者如何签约,保险涵盖哪些范围等等。 

  一般保险均未包括眼科和齿科,不过如果是学校的员工之一的话,保险费用几乎大部分由学校给付,范围也包含眼科和齿科。 

  除了生病看医生之外,学校医院还提供戒烟、戒酒的咨询服务,妇女心理生理咨询讲座、压力消除讲座等等。

  遇到法律纠纷怎么办?学校还提供Legal Service

  来到国外,选购二手车是不少留学生的选择。如果买车时遇到纠纷,亦或是被警察开了不合理的罚单,学校还会提供Legal Service。

  所谓的Legal Service,指的就是法律上的咨询服务。无论涉及的范围为何,学校都可提供法律诉讼的协助,分析案子的成功胜诉率。

  积极参与服务平台的宣讲会 主动寻求服务帮助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的生活,很多学校都有官方或者学生自发组织的活动和项目。

  以美国密苏里大学为例:职业规划中心会在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方向上为学生提供资讯类服务;求职中心会在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上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国际中心会在留学签证、护照等问题上帮助留学生解决问题。

  在此攻读植物学博士学位的康建(化名)说:“刚入学时,要积极参与各个服务机构举办的宣讲会,这样日后遇到困难就能够很快知道要去哪里寻得帮助了。”

 

  内容图片综合自网络

(点击图片进入瞭望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