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话题】在男女比例12:1的专业读完大学四年,是种怎样的体验?

发稿时间:2017-09-01 10:3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当你欢欣鼓舞地迈进大学校园,看到班里一水的汉子(女汉子)惊呼:我读的这个专业妹子(汉子)咋辣么少呢?

在大学里总有几个女(男)生少的专业。

据媒体报道,今年西南交通大学的新生男女比例2:1,和往年差不多。

但是,到了该校的力学与工程学院画风突变,男女比例12:1。这算不算“女生最少”的专业呢?

网友:12:1的比例还嫌少?!一大波吐槽来袭!

- 学地质的,20比1都不说喽

- 机械土木貌似更可怕

- 还记得机电系的100:1

- 某知名航海院校航海专业,几千人才8个女生,还是在选修课上才能看到

- 作为师范生的我已做好了四年单身的准备[并不简单]

- 电子科大瑟瑟发抖

- 中飞院不说话

- 坐标:师大。我好久都没跟男的说话了,给我爸爸打个电话。

- 交大同学读翻译专业,就他一个男的[允悲][允悲]

- 把话筒递给这个男同学……

- 我大汉语班上60人就3个男生,单身挺好,再见![拜拜]

所以,说12:1是女生最少专业的亲,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不过,也有网友一语道破“天机”: 

- 你以为一比一,你就能有对象?

- 那种找不着对象的就别怪比例了好吗

  

话说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专业(院校)读书也是份难得的体验。

↓↓

 

01

现实版的找你妹!

02

她练跆拳道,有点汉子,能一手拎一个轮毂(gu),突然穿裙子上课我们会惊呼。从来不敢逃课,爬也得爬过去......我们尊称她班花、系花、校花。为人很好、不怕吃苦,性格很直。 

03

还记得入校那天,被两个学姐领着带到宿舍(当然是男生宿舍了怎么可能是学姐的宿舍啊喂!),学姐很热情还帮忙拎行李,一个大男生怎么好意思麻烦学姐,但是还是被学姐把行李抢走了(掩面)。

04

隔壁班只有一个女生。一次看到他们穿的班服,背后四个大字,“我爱小宁”,大为不解。直到有一天看到一个女生和这群男生穿着一样款式的班服,背后同样有四个字,写着 我是小宁”。

05

新学期新老师常常张望半天说,哦,这个班没有女生啊,大家哄笑。后来我都做第一排正中间,虽然这样仍然有老师会说,啊,这个班没有女生哦(心塞)......

  

06

大一入学,全年级13个妹子,人称物理系金陵十三钗。新生杯院系杯各种体育活动强制性报名,辅导员下令每个女生必须报两个以上项目,于是就出现了只练了两个小时发球就上场打乒乓球比赛的我,和铅球只丢了三米远依然去参加比赛的我……以及大三还收到如下短信,看图你们体会下!

07

班里男生很少,可以不用把仅有的男生当男人看,直接在班里吼一声:谁带姨妈巾了!

 

08

当初我们寝室那妹子是他们班唯一女生,毕业时全班男生在楼下叫她:XXX,我们爱你。嘤嘤嘤~真想体验这种被全世界宠爱的感觉ˊ_>ˋ

09

最后,既然没有条件谈恋爱,那就让我们大学四年都好好学习吧!

学霸修炼中!

总之,有这种体验的小伙伴真是又心疼又有趣啊~

其实,新生小伙伴,无论你的专业(院校)是男多女少or女多男少,都不必遗憾!

因为,大学四年将是你一生中最难忘、最美好的时光。

三生有幸遇见你,欢迎来到大学!

来源:综合、青年之声瞭望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