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猛狮科技慈善阳光班”落户宜城一中

发稿时间:2017-09-08 15:0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李勤 龚宏)9月7日,“猛狮科技慈善阳光班”正式落户宜城一中。在当天的捐资助学仪式上,一中首批142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现场获得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资助学款。

  仪式现场

  湖北省宜城市领导严广超、覃光学、金德安、周斌和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陈乐伍,副总裁王少武和猛狮科技湖北猛狮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康书文等参加仪式。

  据悉,2016年11月,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宜城市注资成立湖北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GWH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9月中旬主体竣工,年底投产。9月7日,猛狮又追加投资20亿元新增5GWH动力锂电池项目,总产能达10GWH。

  猛狮向一中捐资助学

  为回报、感恩社会,帮助宜城贫困学子圆求学梦,猛狮新能源公司决定在宜城市成立“猛狮科技慈善阳光班”基金会。从今年起,连续三年每年注入不少于30万元基金,向宜城一中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实施助学计划,帮助家庭贫困学生更好地完成高中阶段学业,以更优异的成绩实现人生理想、回报祖国、回馈社会。当天,142名寒门学子根据困难程度分别受到4000元、2000元、1000元的资助。

  宜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广超致欢迎辞。他说,猛狮新能源公司成立“猛狮科技慈善阳光班”,帮助宜城一中贫困学生更好完成高中阶段学业,以更优异成绩实现人生理想,这充分表明猛狮公司对宜城市教育事业的关怀和支持,也彰显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和公益情怀。猛狮科技这种关心教育、捐资助学、行善积德的义举,不仅点燃了贫困学生心中的希望,也将改变他们的人生命运。

  严广超希望寒门学子珍惜机会,奋发图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努力学习,砥砺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知恩图报、感恩社会。“你们今天是学生,明天将是国家的栋梁,要常怀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以更好报效祖国、回报社会、造福家乡。”严广超寄语现场学子。

  宜城一中校长张保华对猛狮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张保华表示,学校党委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详细可操作实施方案,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制定资助标准、“阳光班”管理办法,严格资助款项审批和监管。同时还将设立“猛狮班”、“猛狮旗”,通过评比在优胜班级中流动挂旗,在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中设立“猛狮奖”,定期邀请专家为学生上励志课,组织学生到现场参观,增强学生感恩之心和社会责任感。

  “真心感谢猛狮的善举,让我们求学的目光更加坚定,追梦的翅膀更加有力。等寒门出了人才,我们将把这份善良一直传递下去,用我们的努力换取千千万万位贫困困扰的学子的笑容。”受助学生罗咏琪真诚地说。

  仪式上,猛狮科技湖北猛狮总经理康书文和宜城一中校长张保华为“阳光班”揭牌,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副市长金德安向猛狮科技赠送“捐资助学 功在千秋”匾牌。

  据了解,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授渔计划即将公益合作,计划在全国开展“授渔计划·猛狮科技”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