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武警战士奋战10余小时 紧急转移19户73名遇险群众

发稿时间:2017-09-11 20:52: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救援官兵开辟转移道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亮志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马亮志“大理州宾川县钟英乡李家坡自然村发生严重地质险情,19户73人被困!”闻灾即动! 

  9月6日9时许,武警大理支队副支队长刘子能带领官兵携带救援器材,火速赶往一线展开救援。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受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救援官兵转移受灾老人出大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亮志摄 

  李家坡自然村分为上坪、下坪两个部分,上坪居住6户25人,下坪居住13户48人。“上、下坪都出现多道30多米长的山体裂缝,有几户房屋已经拉裂受损,裂缝还在加大,再不转移,危险太大了。” 

  救援官兵负重前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亮志摄 

  由于前往灾区的道路因泥石流受阻,救援十分困难。“党员、班长和骨干集合,组成抢险救援突击队先期赶赴灾区!”13时50分,突击队采取徒步的方式,快速到达灾区、实施救援。 

  1户、2户、3户……受灾群众及相关重要物资陆续转移至安全地带。 

  救援官兵全心照顾被转移老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亮志摄 

  “解放军同志,快救救我老伴!”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向武警官兵求助。询问得知,这位大爷85岁老伴行动不便,躺在家中。 

  刘子能带着3名官兵迅速跟随大爷前往救援,但由于转移地段陡坡路滑,背行不便,官兵找来随身携带的简易担架,抬着老人向安全地带转移。 

  途中,救援官兵两人一组轮流抬担架,两人分站两侧,以防有闪失。截止19时10分,该村19户73人和部分重要物资已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