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7-09-18 09:10:00 编辑:张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深圳9月17日电(记者 樊慧琴)9月17日,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中国工业报社在2016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活动以“助力创业梦”为主题,以智能硬件为主要方向,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精神,促进共青团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增强高校师生的创业创新能力,激发广大青年敢为人先的魄力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何成峰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蒋忠摄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何成峰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并要求广大青年“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也对青年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具体谋划。这些重要规划、措施、精神为当代青年的双创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把青年创新创业推向了新的高度。他指出,“青年之声”是团中央书记处亲自推动成立的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的大型互动社交平台,以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为宗旨。据“青年之声”平台统计显示,创新创业是青年热切需求之一,为此,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社会有关机构启动了“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的系列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助力青年创业。最后,他提到,2017年“青年之声·青春创客”今天将落下帷幕,但是“青年之声”仍将继续支持青年创业、持续开展青春创客活动,并将引进更多创客教育,为青年创业实践提供系统指导;引进优秀社会机构和创业投资者,为青春创客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还将引入优良的创客空间,为青春创客的发展提供具体、全面的孵化帮助。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讲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忠摄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在致辞中讲道,深圳是一座只有37岁的青春之城,近年来,深圳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2015年,深圳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国际创客中心,并成功举办了全国首届深圳国际创客周。2016年又成功举办了全国双创周深圳主会场活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总决赛落地深圳,再次让青年创客和青春之城结缘。大赛发掘了青年创新创业新模式、新项目,推动了项目与资本对接,促进了资源共享、互助发展,发现和培育了青年创业人才。她希望现场的青春创客们通过参赛培养自己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让这次赛事成为实现创业梦想的宝贵经历。最后,她表示,深圳市将一如既往打造最优的创新创业环境,支持创客发展,欢迎各位青年创客在深圳实现创业梦想。 

  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在全国百余所高校团委及创新创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征集了千余组创客项目,其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创客和闪光的创业项目。会上,衣视达3D扫码试衣APP项目组代表大学生创客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路演。 

    

灵萌测项目获得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一等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忠摄 

  最终,灵萌测项目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及五万元创业扶持基金。Bee+联合办公空间、趣弹音乐项目获得本次活动二等奖及两万元创业扶持基金。尼皮斯、小球星、新美企业服务项目获得本次活动三等奖及一万元创业扶持基金。 

    

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二等奖Bee+联合办公空间、趣弹音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蒋忠摄 

    

2017“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等奖:尼皮斯、小球星、新美企业服务项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蒋忠摄 

  此外,空轨式智能桌、智能家居、金城校园、衣视达3D扫码试衣学姐知道等十四个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优秀项目奖。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青年之声”办公室、中央民族大学团委、深圳大学团委、哈尔滨商业大学团委、天津大学团委、中原工学院团委、兰州大学团委、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暨南大学创业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创业教育管理办公室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现场,福云明运动相机项目嘉富诚基金进行签约,签约金额达1800万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蒋忠摄 

  “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以服务青年的创业融资需求为目标,通过创客路演、创客讲堂等活动搭建了投资机构、创业导师等社会资源与青年、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对接的桥梁。活动现场,新美企业服务项目、星全汽车服务、黑皮科技新媒体文创项目、福云明运动相机项目分别与华耀资本、涌泉金服投资、嘉富诚基金进行签约,4个项目共获得融资4300万。会后,更多投资机构将对参赛项目进行评估,“青年之声·青春创客”将陆续推动更多项目实现资本对接。 

  据悉,“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系列活动自2017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国100余所高校、50多个创业园区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覆盖了北京、广东、黑龙江等十个分赛区,在天津大学、暨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成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创客路演活动活动辐射大学生超过千万人次,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胡芳日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黄臻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全国学联办公室调研员张德辉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蓝涛共青团深圳大学委员会书记殷涛以及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陈伯熹中鑫尚和基金执行总裁霍永进等九位评委和多位行业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