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情无限,“新”潮澎湃
——“青年之声”新生开学季系列活动第1期 张敏:想说爱网不容易

发稿时间:2017-09-18 14:18: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一新生开学季来临,经过高考的“洗礼”,同学们已背上行囊、远离家乡,走进大学校园,踏上新的征程。新生适应与教育是大学新生入学后接受的第一份人生教育,对大学生的发展、进步、成长、成才都具有很强的引导作用。为了使大学新生走入校园后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帮助他们提高沟通交往、学习生活的能力,“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联合“青年之声”各服务体系,拟在各高校开展“青”情无限,“新”潮澎湃——“青年之声”新生开学季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导大学生,使大学新生尽快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心理等方面适应大学环境。活动第1期将联合“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服务联盟于919日在中国石油大学举办,拟邀请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侦查员张敏为大学生讲述在虚拟网络世界中与犯罪分子较量的故事,并对网络诈骗案件进行解析,提高大学新生防范意识,预防网络诈骗。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情无限,“新”潮澎湃

  ——“青年之声”新生开学季系列活动第1

  张敏:想说爱网不容易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三、活动时间

  919日(周二)晚18:30-20:30

  四、活动地点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

  五、活动嘉宾

   张敏,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侦查员,2011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治安学专业,20138月调入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2017118日当选2016北京榜样·最美警察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

  六、活动流程

  1.开场,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本期嘉宾。

  2.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观众及嘉宾观看视频。

  3.嘉宾分享。请张敏警官讲述自己的网警故事并对网络诈骗案件进行解析。

  4.现场互动。现场观众向张敏警官提问题交流。

  5.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