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成长系列访谈
汪锡铭:寻历史之遗迹,体长城之壮美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7-09-20 15:5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近年来,作为国家重要文物的野长城,对其的破坏和损毁一再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而一段段风光无限的野长城,也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镜头里的“宝藏”,这其中,汪锡铭(网名“诺儿爸”)拍摄的野长城作品脱颖而出,频繁出现在报刊、杂志、网络等媒体上。

  为了让更多的青年通过镜头,领略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体味中华民族勤劳勇敢、刻苦耐劳的精神和卓绝的智慧,从而唤醒更多青年人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保护之情。“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拟邀请摄影爱好者汪锡铭,走进“青年之声”成长系列访谈。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成长系列访谈:汪锡铭:野长城的守望者

  二、活动时间

  9月25日14:30-16:3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五、嘉宾介绍

  汪锡铭,网名“诺儿爸”,爱好摄影,2006年先从给自家狗狗“诺儿”拍照开始,逐步走向户外,走向长城,如今已把拍摄长城作为自己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摄影作品被《中国国家地理》《中华遗产》《中国摄影》《写真地理》等多家报刊、杂志等媒体刊登。曾获得第三届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大展银质收藏作品奖、“中国·迁西”全国摄影艺术大展金质收藏作品奖和入选作品奖等。

  六、活动流程

  1.开场,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本期嘉宾。

  2.现场访谈。

  3.邀请嘉宾回答“青年之声”平台上网友提问。

  4.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