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河南城建学院VR工作站筹建进行中

发稿时间:2017-10-10 18:1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0日电(记者 刘尚君)为了能够将丰富的网络资源、信息和活动与高校进行互动分享,激发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动力和热情,同时也为推动大学生对新技术的应用实践,中国青年网于今年9月份开始计划在全国百所高校内建设“中国青年网VR工作站”。作为试点单位,河南城建学院VR工作站正在积极筹备中。同时,参与制作的青年之声-VR视频大赛作品正在紧张制作中。 

VR工作站教师吴孝丽辅导学生成员VR编程技术。

  VR大赛河南赛区负责人陈铮到达河南城建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进行实地考察。此次考察是对河南城建学院积极响应青年之声VR大赛,配合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建设高校VR的成果检验。考察过程中,学院领导及师生向陈铮展示了VR工作方面取得的部分成果及学院在软硬件上的雄厚实力。

VR工作站教师王斌斌正在指导学生测试三维场景的体验效果。

  据了解,河南城建学院在VR技术研究方面主要由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承担,该学院成立于1995年,目前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及影视后期两个方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方向)、物联网工程四个本科专业。有多年的办学经验、专业的师资技术团队和学生团队,拥有省内先进的蓝盒子影音演播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等18个专业实验室,摄录编设备齐全,能够提供对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的支持;多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专业人才,也在为服务地方经济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此次VR视频大赛,旨在向高校推广VR技术,让高校在活动中重视VR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为社会输送相关人才。河南城建学院积极响应,表现踊跃,展现了学院对于VR工作的强大热情。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