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百封家书:铸就新工安心成才梦

发稿时间:2017-10-11 16:53:48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田亚辉) “旭东在这里表现很优秀,在段培训期间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你们就放心吧!……”近日,一封设计精美的别样家书,将西安铁路局安康车务段刚参工2个月的新工张旭东的点点滴滴反馈到了父母手中。

  每逢佳节倍思亲,古往今来,中秋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月饼、赏花灯、望明月的传统节日。可对于那些身处外地,需要坚守岗位的人而言,节日里饱含了对亲人的思念。安康车务段近几年新入路的300多名青工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大多家在外地,毕业后投身到秦巴山区500多公里的铁道线上,分布在38个沿线车站。如果节日赶上轮休,或许还能回家,但更多的新工选择留在车站,补充假日期间车多人多带来的岗位上人手的不足。

  “家书”是该段团委近几年一直坚持的一项传统,提前收集从参工开始的点点滴滴,每一项成长的经历、每一枚收获的荣誉、每一次生活的喜悦,工作生活中的美好瞬间,都将印刻在每个人独有的家书上。

  据了解,数百封家书经过设计印刷后,将由青工所在团组织、管理人员和师傅分别填写寄语,连同工作照和回信笺封装后,经过邮局寄送到远在新疆、山西、河北、辽宁等6个省29个县(市)的家人手中,传递孩子的近况和组织的温暖。

  “书记,谢谢你,我爸来电话说信已经收到,其实我没您写那么好,我一定努力学习业务,不辜负您的期望,谢谢团组织的关心。”家在新疆喀什的新工王帆在电话里向团委书记道谢。

  家住青海省汉庄村新工家长郭兰英在回信中写到:“我们没有一天溺爱过孩子,为的是将来有一份能自力更生,靠他的智慧和双手塑造的一份神圣职业,我们很庆幸儿子长大了……有了一个像家一样的温暖港湾。”

  一封家书,不仅让家长放下思念和牵挂,更让他们感受到一个组织的关怀,让他们放心把孩子交付给这个集体,同时也让青工安心学习和工作,尽早成长成才,不辜负家人的期望。

  据统计,近年来,该段已累计发出家书1400余封,收到家长回信500多件,70多名青工逐渐走上管理岗位或收获个人荣誉,他们正满怀热情,在这个新的大“家”中,用行动和汗水,“书”写着自己的成才梦。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