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喜迎十九大系列读书会第四场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7-10-13 11:39: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道路 世界贡献 

第二十次长安街读书会暨“青年之声”喜迎十九大系列读书会第四场 

  一、活动背景 

  自1978年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道路及其成功实践日益受到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道路的独特优势给予高度重视,强调坚定道路自信。如何系统、全面地描述中国道路的世界贡献,阐释其世界意义,成为国内外学者研究的热点问题。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阐明了中国道路的独特性。“一带一路”的迅速发展标志着中国道路的巨大影响。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由长安街读书会联中央党校科研部、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发起“中国道路 世界贡献”读书会,围绕《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一书,特邀本书作者及代表嘉宾,从书本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共同讲述中国道路的发展经验与对世界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 

  中国道路 世界贡献 

  第二十次长安街读书会暨“青年之声”读书会第四场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长安街读书会 

            中央党校科研部 

            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承办单位: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四、活动嘉宾 

  韩庆祥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14年入选“国家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人学、能力问题、结构理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究。 

  陈曙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武汉大学兼职博导,中央编译局国家高端智库特约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全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 

  刘晨光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教授,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理论与中西政治哲学。 

  黄相怀中央党校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央党校科研部协作处处长、政治学博士。长期专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工作,主要围绕党建、政治理论等展开。 

  五、主持人 

  张潇潇长安街读书会媒体组成员,人民武警报社政治工作编辑室副团职编辑。多次参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处突维稳等重大突发事件宣传报道,作品曾获得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多次获得解放军新闻奖一等奖、三等奖。 

  六、时间地点 

  (1)活动时间:10月15日(周日)下午14:00-16:30 

  (2)活动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七、活动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