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人社部启动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

发稿时间:2017-10-13 18:21: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3(特约记者 马慧娟)为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启动了“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活动从109日至1125日,以“城市联动,精准发力,高效就业”为主题,整合大中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资源,推进招聘服务与互联网技术融合,依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 

  据介绍,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举办全年常态化的网络招聘大会,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统一发布各参会省市招聘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信息;二是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跨区域就业需求较大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举办29场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三是各参会省市在当地举办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四是配套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和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余个大中城市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联手合作,共享信息和服务资源。网络招聘大会岗位信息涉及制造业、互联网/电子商务、人工智能、贸易/进出口、网络游戏、计算机、通信、媒体/出版/文化传播等诸多行业。各参会省市还将举办不少于600场现场招聘会。 

  活动期间,为满足高校毕业生跨区域就业和用人单位跨区域揽才的需要,在长沙、重庆、南京、合肥、焦作等12个站点举办16场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将在13所高校举办工矿与生产制造业专场巡回招聘会。 

  为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效益,今年秋季活动期间,人社部依据“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理念,在中国国家人才网专门搭建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引入先进的专业测评技术,对求职毕业生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建立“毕业生测评简历库”,对用人单位职位需求进行标准化分析,建立“用人单位职位胜任力模型库”,使进入平台的职位信息和求职信息都进行科学筛选,通过智能匹配系统,为供求双方精准推送人岗匹配度高达70%以上的职位(简历)信息,建立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招聘服务模式,更好满足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需求,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 

  秋季活动历时一个半月。高校毕业生可登录中国国家人才网(www.newjobs.com.cn)“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生精准服务平台”,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查询活动安排、招聘信息、各地就业和引才政策等;还可在“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注册,免费进行职业能力测评,获得专业可信的测评报告,通过平台精准推送的职位信息或采取个人自荐等方式,实现快就业、稳就业。用人单位可登录平台上传职位信息,免费建立职位胜任力模型,获取平台精准推送的求职者简历信息,用最小的成本招到最合适的人。

城市联合招聘微信公众号

毕业生职业能力测评二维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