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联合精准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智能匹配岗位
为供求双方精准推送人岗匹配度高达70%以上

发稿时间:2017-10-16 19:01: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6日,“青年之声”2017年秋季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赵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今天“青年之声”2017年秋季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活动在京启动。团中央和各高校的“青年之声”平台、校园网将对接人社部的精准服务平台,为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招聘服务模式。

  本次活动为配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举办,由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主席王建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团中央“青年之声”专项组组长金东,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黄莉岩出席活动并讲话。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主持了活动。

  据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开展好“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理念,在中国国家人才网专门搭建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本次宣传推广活动旨在将人社部门的精准服务平台和团中央“青年之声”、各高校“青年之声”、校园网进行深度对接,将精准就业服务送到学生手中。

  王建华表示,2018届毕业生总量预计达800余万,2017届还有部分毕业生未找到工作,在总量压力加大的同时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给就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人社部推出的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引入先进的专业测评技术,对求职毕业生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建立“毕业生测评简历库”,对用人单位职位需求进行标准化分析,建立“用人单位职位胜任力模型库”,使进入平台的职位信息和求职信息都进行科学筛选,通过智能匹配系统,为供求双方精准推送人岗匹配度高达70%以上的职位(简历)信息,更好满足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需求,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王建华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推广活动,依托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及各高校“青年之声”,将这一平台的优势和作用宣传进高校,让更多学生了解平台、使用平台,并从中受益。

  金东表示,目前全国各级团组织已开通了5948个“青年之声”,在该平台上,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与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连续开展了四季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宣传推广活动,累计通过“青年之声”公布了530多万个招聘岗位。“青年之声”成为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最有力的平台,也是帮助高校学生与就业市场紧密对接的有效平台。据金东透露,正在建设的“青年之声”5.0平台,将开通活动专题,全面对接人社部门的精准服务平台;利用联合开发的“青年之声”智能分类系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精准大数据服务,包括精准画像和行为分析等;推动供需双方通过“青年之声”平台实现精准对接;广泛整合就业服务信息,通过互联网进行广泛传播,让高校毕业生有更多获得感。

  黄莉岩表示,目前,团中央学校部已推动全国各高校建设了1665个“青年之声”平台。团中央学校部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推动:一是将宣传推广活动纳入到学校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就业创业的整体工作中去部署和推动,加强与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的沟通,在岗位对接、信息反馈、就业指导等方面加大信息共享力度,确保各项宣传举措形成合力、更富实效;二是充分发挥各高校“青年之声”平台作用,以高校应届毕业生为中心,将就业政策、岗位信息打包,把就业服务送到身边、递到指尖,将服务大学生就业作为高校“青年之声”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三是紧密联系高校就业指导部门,依托学校共青团、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动员各校园媒体,发布有关就业创业的政策、岗位、信息和指导,在第一时间为广大应届毕业生提供最权威、最贴近的就业服务;四是继续实施2017年“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重点针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加强需求跟踪,提供精准帮扶,着力打通就业创业服务“最过后一公里”。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5所在京高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大学生50多名代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全国各级团委学校部负责同志、“青年之声”负责同志,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在线上参加。团中央“青年之声”PC端和APP、微邦移动端、中国青年网和未来网微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截至记者发稿时,各平台观看直播人次总计近4万。

  据悉,“青年之声”作为共青团面向青年的平台,截至10月16日,全国各级“青年之声”累计阅读量超过136亿,问题留言总计超过2725万条,共回复网友问题超过1209万个。“青年之声”就业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以来,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积极整合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建立服务青年就业的资源库,通过4季“青年之声”就业服务季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宣传推广活动,已在“青年之声”平台累计公布了530多万个招聘岗位。团中央学校部助力对接了1600多所高校校园网,将就业信息直接传递给青年,在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链条、提高青年就业服务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