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读书会带你重读红色家书《英烈门风》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7-10-25 17:07: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活动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英烈门风》一书展现了20位老一辈革命家及革命英烈的珍贵家书,以家书为线索对其后人进行了专访,从门风、家风角度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财富。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青年之声”读书会特联合人民出版社读书会,邀请《英烈门风》一书主编吕其庆先生,讲述革命英烈浩然正气的门风,以继承革命文化,鼓舞我们向前奋进。 

  二、活动主题 

  重读红色家书 传承革命文化 

  ——“青年之声”读书会第8期暨人民出版社读书会第124期 

  三、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人民出版社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 

            人民出版社读书会 

            中国青年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协办单位:西长安街街道团工委 

            明眸一生近视摘镜中心西四店 

  四、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28日(周六)14:00-15:30 

  五、活动地点 

  北京西四南大街78号(羊皮市胡同)明眸一生西四店二层 

  六、嘉宾介绍 

  吕其庆,北京大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曾任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政研会编辑。多年来致力于对革命英烈后人的采访,并于2015年开始,重走部分长征路线,寻访红军后人。曾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红旗文稿》《前线》等报刊上,发表一系列关于弘扬革命传统的文章。 

  七、相关作品介绍 

《英烈门风》 

  本书展现了20位老一辈革命家及革命英烈的珍贵家书,以家书为线索对其后人进行了专访,包括“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的夫人、百岁红军王定国,张太雷之女张西蕾,任弼时之女任远芳,方志敏之女方梅,夏明翰独女夏芸,左权独女左太北,冼星海独女冼妮娜,毛泽民外孙曹耘山,赵一曼孙女陈红,“双枪老太婆”贾春英孙子潘平,等等。书中附有珍贵历史照片与革命后代近照,生活化、故事化地再现了革命英烈的家风、家训。 

  八、活动流程 

  13:30-14:00  入场 

  14:00-14:05  主持人介绍嘉宾 

  14:05-15:05  嘉宾分享 

  15:05-15:30  现场提问 

  九、活动联系人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邢燕 15711151863 

  中国青年网:暴英霞   010-57380754 

  人民出版社读书会:张璋 1850519448 

  十、活动福利 

  1.图书。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将有机会获赠《英烈门风》图书1本。 

  2.到场扫码关注“青年读书”微信公号,赠送“青年之声”阅读卡一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