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水务局全力组织开展水务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

发稿时间:2017-10-31 20:43: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刘一乐)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和市安委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区水务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完善有限空间作业制度,规范有限空间作业程序,增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切实做到“四个严禁”,近日来,石景山区水务局结合区情迅速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会议由区水务局主管副局长主持。

  区各污水处理企业(厂、站)主要负责人,主管生产、安全监管负责人,生产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及职员;水务建设工程(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法人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项目安全部门负责人、现场专职安全员、从事有限空间作业的一线作业人员;监理单位项目安全总监、现场安全监理工程师共 67人参加了培训。现场观摩了区环卫中心专业人员对有限空间的作业流程及井下遇险应急救援过程;邀请专家针对水务行业有限空间安全进行了教育培训,随后全体人员参加了考试。主管副局长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并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水务行业安全生产有限空间作业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二是严格审批手续,凡是在区域内进行有限空间作业的工程项目必须经区水务局主管领导审批;三是各单位要配齐配好进行有限空间作业的装备;四是对于有限空间作业面要有明显的标识牌;五是各单位必须组织再教育再培训,确保我区水务行业安全生产无事故。

  通过有限空间作业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区水务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操作技能和水平,进一步巩固我区水务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形势,进一步促进我区水务行业安全向好发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文明环境建设方面方针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