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城市联动 精准发力 高效就业
——合肥市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合肥站)活动

发稿时间:2017-11-01 13:26: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特约记者 赵伟 通讯员 徐楠楠)10月29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的第五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合肥站)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成功举办,这是合肥首次成为巡回招聘站点,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主任王建华主任、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松、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其琨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合肥站”活动共有32个省、市的350家企业参会,包括中国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中国城投建设集团第四分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参会企业共提供适合毕业生就业的岗位1.3万个,其中电子/电器/半导体/仪器仪表、工程/机械/能源和计算机/互联网专业位居前三,占岗位需求总数的23.1%。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8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近45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活动,合肥市发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等9所高校的毕业生和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提前使用“精准服务平台”。其中,安徽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的人事主管秦女士介绍,她不仅要在招聘会负责咨询,还约了几位有意向的毕业生面试。“此前在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精准服务平台注册、建模后,平台为我们推荐了简历,这几位面试的毕业生就是平台帮我们匹配的,条件和我们的职位要求吻合度较高。”

  活动当天,配套活动多样化。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合肥市“启明星”职业指导团15名专家现场开展职业指导讲座、职业素质测评和模拟求职面试;合肥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就业促进处、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与开发处、就业人才中心等相关部门同步提供了就业创业、劳动用工、社会保险等“一站式”政策咨询。据统计,活动为120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和政策咨询服务。
  “合肥站”活动通过搭建省内外企业与毕业生的“精准服务平台”和现场交流平台,提高了就业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拓宽了合肥市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促进了区域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