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规划人生 筑梦未来”公益讲座走进兴华中学

发稿时间:2017-11-07 18:28: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规划人生 筑梦未来”学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在北京兴华中学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煜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宋静)高考改革是全社会关注的系统工程,探索教育教学核心问题的改革与发展,有助于各学校尽快适应新高考选科体系,推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学生生涯规划有效实施。近日,团中央“青年之声·规划人生 筑梦未来”学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走进北京市兴华中学,现场约400多名高一新生认真倾听了专家讲解,为迎接新学年高考改革选科和未来高考志愿填报提前准备。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联合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研究院、亚太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学习中心、中青视讯手机台共同举办,旨在帮助高中生正确解读新高考政策下的学业规划及学科选择。“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助力高考》栏目进行同步直播,以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网络视频直播及互动方式将名师讲座分享给更多网友,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惠社会。

  北京教育考试院等招生考试领域拥有12年以上从业资历的全国著名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任卫军老师现场解读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一选科与学业规划。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煜 摄

  全国著名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任卫军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等招生考试领域拥有12年以上从业资历,活动现场任老师通过对浙江和上海首批试点新高考改革中学的解读及学生成功规划案例做了分析,重点讲解了北京高一新生做好学业规划的重要性、从未来就业趋势来看如何选科、以及在高校多元录取机制下如何通过自主招生逆袭名校三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实用有效的学业规划指导课。

  兴华中学副校长司爱萍出席“青年之声·规划人生 筑梦未来”学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并发表讲话。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煜 摄

  兴华中学副校长司爱萍表示,此次讲座对今年高考政策的解读比较透彻,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对学生的选课及未来的规划都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任老师通过一些鲜活的案例,不仅打开了学生的思路,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追求一流名校虽然比较重要,但是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更重要。

  据悉,北京市兴华中学是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批“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学校秉承并践行“以德育德、以爱育人”的教育理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基,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台,为师生的幸福生活铺路。兴华中学先后被授予“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北京市敬老文明模范学校”、“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北京市中学生业余党校示范校”、“北京市贯彻《中小学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北京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多种荣誉称号。

  “青年之声·规划人生 筑梦未来”学业规划指导公益讲座还将陆续推出其他场次,届时将邀请更多学业规划、高考报考指导专家奉献精彩课程,并通过“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助力高考》直播互动栏目分享给更多网友。

  注:学生和家长们可下载移动APP“微邦”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用户编辑短信:85723181+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您会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观看该视频也不收取任何费用。登录后可在“首页→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视频。如果家庭拥有支持无线投影的电视,手机也支持无线投影,则可把手机投影到电视上观看,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