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领航新征程】青春同行 贵州打响新时代脱贫攻坚战

发稿时间:2017-11-10 15:38: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张群)“这就是我想要的礼物。”贵州省榕江县计划乡中心小学四年级的韦情花小朋友收到“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后,灿烂地笑着对青年志愿者说。

  “我们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魔术和相声演出,好开心哦!”六年级的余小师在看完演出后惊喜地说。

  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团贵州省委供图

  近日,“青春牵手 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榕江站在该县计划乡中心小学拉开帷幕,由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贵州省青联秘书处、贵州省直机关团工委共同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围绕十九大精神创作的相声《总书记来咱代表团》、《说一不二》以及乐器弹唱《童年》、《苗乡恋歌》、魔术《不要眨眼睛》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

  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水鼓舞,集体合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青年志愿者们则共同合唱了《明天会更好》来表达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期望。

  整场演出突出了感恩、奋进、乐观、向上的主旋律,观看演出的孩子们陶醉不已、纷纷拍手叫好。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周边村民前来观看。演出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为100名贫困孩子发放了书包、书籍、衣服、文具等“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团黔东南州委、团榕江县委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广泛征集计划乡小学100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在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核查和汇总后发到“青年之声”平台,然后由团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整合力量出资,并联合“贵阳圈内”公众号组织贵阳市内的单身青年组成爱心执行队,为孩子们筛选、购买、分装礼物,并亲自送到学校,帮助困境儿童完成他们的“微心愿”,同时,也让青年朋友们在活动执行的过程中增加了解、加深友谊。

  贫困孩子收到书包、书籍、衣服、文具等“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团贵州省委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发出的2017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和贵州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在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平台宣传推广作用的同时,通过编排主题文艺节目演出和完成深度贫困县孩子们的“微心愿”等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有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活动中建立革命友谊,共同参与关爱山区困境儿童的社会公益事业。截止目前,该公益扶贫行动已经在8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800名贫困孩子完成了“微心愿”,共计投入资金16万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