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担当“青年之声”青春践行十九大系列活动
大国科技-十九大报告科技主题解读

发稿时间:2017-11-13 18:32: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宣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报告中指出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进一步让科学理念、科学精神在青少年心里扎根,引导青少年从小种下科学的种子。“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联合中国科技馆拟于11月15日举办“大国科技-十九大报告科技主题解读”活动,通过邀请专家走进大学校园,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育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担当
  “青年之声”青春践行十九大系列活动
  大国科技-十九大报告科技主题解读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5日(周三)19:30-21:00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科技馆      
  承办单位: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中国科技馆团委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与校友协会
  “青年之声”科技服务联盟 
  “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
  协办单位: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四、活动地点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201教室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五、主讲嘉宾

  郑永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科学传播中心主任、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兼宣传外联组组长。主要从事月球与行星地质研究,在月球和火星土壤、行星资源就位利用、行星表面环境、月球与深空探测科学目标与未来发展战略等领域等领域有新颖的认识与理解。研制成功国内首个模拟月壤,分析探月工程嫦娥一号、嫦娥二号的探测数据,获得了高分辨率的全月球微波图像,发现了200多个月球热异常区域。获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首届优秀会员、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国首次月球探测工程圆满成功有功人员奖、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突出贡献者奖、香江学者奖、中国科学新闻人物提名奖等。
  2016年5月美国天文学会行星科学分会宣布其获得其中的卡尔·萨根奖。
  六、活动福利
  图书。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将有机会获赠相关图书1本。(“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负责)
  七、直播观看方式
  通过“青年之声”PC端、微邦“青年之声”直播厅、中国青年网及未来网微博观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