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在武汉启动

发稿时间:2017-11-17 18:5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15日,第二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在武汉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廖东涛摄

  中国青年网武汉11月17日电(记者 樊慧琴)11月15日,第二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在武汉市正式启动。主办单位、支持单位、承办单位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电竞游戏发行方、职业战队、游戏公会等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廖东涛摄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指出,第二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是共青团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竞赛将牢牢把握国家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和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学术研究为基础,以高水平赛事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支撑,以产业发展为依托,打通人才培养、赛事培育和产业发展等环节,构建完整电子竞技生态系统,提升电子竞技运动的水平,促进电子竞技产业的科学健康发展,更好满足青年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拓宽青年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路径。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廖东涛摄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代表支持单位讲话。他指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十分重视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新网络经济。管委会专门出台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推进文化创意、设计及相关产业跨越发展,建设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文化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他强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从政策、资金、场地、人才等各方面,给予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大力支持,希望将这一赛事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赛事,努力把中国·光谷打造成梦幻的电竞之“谷”!

  会上,承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首届大赛的情况和本届大赛的赛事安排。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宏斌、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徐蓉、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刘华珍、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电竞学院院长戴志强、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志勇、腾讯英雄联盟全球赛事总监黄佳时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第二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

第二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启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颖摄

  据悉,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体育局、共青团武汉市委作为支持单位,武汉·中国光谷电子竞技产业联盟、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武汉梦竞科技有限公司、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中国网络游戏公会联盟协办。首届赛事共覆盖了20多个地区、300余所高校、5000万受众,为亿万青年电竞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个性与才华的舞台,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青少年的热烈欢迎。第二届大赛将设立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大赛区,涵盖《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当下主流的电竞项目。目前,《英雄联盟》《王者荣耀》比赛项目已获得腾讯官方授权,大赛将结合《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官方高校联赛计划,拟覆盖全国600多所高校、1000多家游戏公会。

  启动仪式上,“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宣告成立,将联合国内相关高校、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行业名人,整合游戏生产、赛事运营、职业组织、媒体分发、电商平台及文化创意产业等各方资源,打造电子竞技产业生态圈,助力大赛的成功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