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名师公益课堂 解析英语绘本阅读方法

发稿时间:2017-11-20 19:3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樊慧琴)在英语阅读越来越多被家长重视的今天,如何引导儿童进行英语阅读成为家长们关注的教育热点。11月19日上午,成都市盐道街小学英语特级教师朱义蓉老师走进“青年之声·直播厅”,以“英语绘本阅读方法介绍”为题展开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网络公益直播课程。“青年V课堂”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助力高考》栏目进行同步网络直播,以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网络视频直播互动方式,将最优质的物理教育资源普惠社会。

  成都市盐道街小学英语特级教师朱义蓉老师走进“青年之声·直播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添翔 摄。

  朱义蓉老师是来自成都市盐道街小学的英语特级教师,先后获得锦江区特级教师、教学能手、师德先进、科研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赴美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颁发的杰出表现奖,并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区多级科研课题研究。当天课堂上,朱义蓉老师为家长和小朋友们介绍了英语绘本的特点、怎样阅读英语绘本以及如何选择英语绘本,为家长提供切实的方法指导和建议。同时朱义蓉老师还在视频直播页面挑选了最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回答,形成了线上线下的有效互动。

  朱义蓉老师就“英语绘本阅读方法介绍”为题展开精彩讲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添翔 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推出的名师直播公益课堂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指导,“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主办,青年V课堂、中青视讯手机台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青年网和未来网的联合支持。该项活动的开展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关于发展教育脱贫的讲话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公平的工作要求。

朱义蓉老师与主持人互动,回答网友提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添翔 摄。

  “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以每周一次的频次持续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名师网络公益课,内容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课程、学习方法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未来将邀请来自四川省的更多知名中小学优秀教师奉献精彩课程。

  此外,为鼓励青少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并帮助贫困地区无法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学生提高学业水平,“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青年V课堂”邀请优秀青少年报名“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以“青帮青”的互助形式,通过视频直播互动的方式,分享彼此的学习经验,从而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星火燎原之态。“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青帮青”优秀青少年直播分享的具体报名方法,可以通过“青年V课堂”微信公众号“青帮青”栏目进行了解。

  为积极响应“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优质教育资源分享的号召,很多专业心理咨询师已经申请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将长期通过“青年V课堂”公众号免费提供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每周一至周五晚8点至9点,网友可以在直播间准时收听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讲堂,其他更多具体信息请关注公众号通知或添加官方QQ号199 110 5233咨询。

  据悉,11月26日(周日)上午10:00,“青年之声·直播厅”将现场直播《现代文阅读技巧》公益直播课程,主讲嘉宾为电子成都市七中育才学校的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周章清。届时,“青年V课堂”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将同步直播。

  注:学生和家长们可下载移动APP“微邦”观看本次公益课程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用户编辑短信:87024636+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您会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观看该视频也不收取任何费用。登录后可在“首页→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视频。如果家庭拥有支持无线投影的电视,手机也支持无线投影,则可把手机投影到电视上观看,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