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春牵手 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收官

发稿时间:2017-11-24 16:1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张群)近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贵州省青联秘书处、贵州省直机关团工委共同主办的“青春牵手 爱心同行”贵州青年之声公益扶贫接力行动在铜仁市德江县桶井乡中心小学顺利收官。

  此次系列行动共有10个站,分别深入贵州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在德江站收官活动的现场,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围绕十九大精神创作的文艺表演,孩子们也为大家表演了舞蹈《锄禾》、合唱《和谐歌》等节目。整场演出突出了感恩、奋进、乐观、向上的主旋律,演出在孩子们天真烂漫的欢笑声和热情洋溢的鼓掌声落下帷幕。

  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为桶井乡中心小学的100名贫困儿童发放了书包、书籍、文具、衣服等“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

  “感谢哥哥姐姐们给我带来的红色小书包,我最喜欢红色书包了,我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考出优异的成绩回报哥哥姐姐们。”该校五年级小朋友付君燕收到“微心愿”礼物后开心地说。

孩子们表演了舞蹈《锄禾》、合唱《和谐歌》等节目。 团贵州省委供图

  为了做精、做细此次“青年之声·微心愿”礼物发放活动,团遵义市委、团铜仁市委等8个市州团组织积极协调10个深度贫困县的团委,通过实地走访、精心核实,广泛收集威宁县、望谟县、紫云县等1000名困境儿童的微小心愿,并对收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梳理、汇总后上传至“青年之声”平台,最终由团贵州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整合力量出资,并联合“贵阳圈内”公众号组织贵阳市内的单身青年组成爱心执行队,为孩子们筛选、购买、分装礼物,并亲自送到学校,帮助困境儿童完成他们的“微心愿”,同时,也让青年朋友们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增加了解、加深友谊。

  贵州省科技馆青年干部、紫云县爱心执行队队长罗琴说:“这次参加团省委青年之声的公益扶贫活动,收获满满,通过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不仅帮助许多小朋友实现了微小心愿,还让我结识了很多和我一样有着热心公益的新青年。”

  “此次与团省委青年之声办公室合作中,我们组织贵阳市内单身青年参与活动,为小朋友分类、购买、分包微心愿礼物,并送到各个小朋友的手里。”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青年干部、“贵阳圈内”公众号总编谭翠深有体会地说:“我们不仅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山区,帮孩子们实现微心愿,也让青年朋友们在积极参全省脱贫攻坚扶贫工作中得到锻炼,并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据了解,此次行动旨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贵州省委、省政府发出的2017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和贵州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了“青年之声”平台“收集需求、聚力众筹”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参与关爱困境儿童的社会公益事业。截止目前,该行动已经在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1000名山区贫困孩子完成了“微心愿”,共计投入资金17万元。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