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访谈公告:共享经济,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

发稿时间:2017-11-27 16:18: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他强调,我国必须坚定不移的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同时提出要在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由于重视用户需求的个性化,共享经济模式备受青年喜爱。为解决青年在共享经济模式下维权难的问题,促进共享经济行业的规范发展,“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联合“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将于11月29日举办“共享经济,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访谈活动,邀请“青年之声”专家通过活动,为广大青年分析共享经济模式下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等问题。具体公告如下。

  一、活动名称

  共享经济,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

  二、活动时间

  11月29日(周三)下午14:00-15:0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16层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B1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

  五、嘉宾介绍

 

  盛乃龙:团中央“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专家,北京盛堂律师事务所主任。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领域包括消费者权益保障,校园法律问题,合同审查,公司法,电信法律服务,商标代理,文化创意,公益法律服务,刑事辩护,侵权责任,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劳动争议等诉讼及非诉法律。

 

  刘玉香:团中央“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专家,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研究领域包括民商事争议解决、金融法律事务和公司法律事务。从业以来,办理过数百起案件,曾多次在西城区和北京市获得相关奖项,发表《计算机软件使用者侵权的法律责任》等论文。

  六、活动流程

  1.开场,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本期嘉宾。

  2.现场访谈。

  3.邀请嘉宾回答“青年之声”平台上网友提问。

  4.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