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工程”第二十五期流沧青年说举办

发稿时间:2017-11-29 09:1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生向现场嘉宾提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辛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陈爱华)“我们培养教师,绝不让一件‘伪劣产品’出厂——是我的大学老师在我上大学第一堂课时讲的,这句话深深地讲进了我的心里,激励着我刻苦扎实地学好专业课。”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民族中学副校长顾敬平深情回忆道。

  近日,“青年之声·贵工程”流沧青年说第二十五期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举办,围绕“从流沧河畔走出去的校长们”这一主题,百里杜鹃欧文幼儿园、百里杜鹃小哈佛幼儿园创办人及园长马永东,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鸡鸣三省小学校长聂开友,毕节市七星关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张伟,毕节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婧杰等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校友,与400余名在校师生交流心得。

  如何处理学习与兼职之间的关系?

  如何培养阅读兴趣?

  学生干部经历对今后工作有什么影响?

  大学生到底该不该谈恋爱?

  ……

  学生们积极向嘉宾倾诉自己心中的疑惑。

  “任何专业都有用。好好学好专业课,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当好学生干部,要有奉献精神”、“我的妻子是我大学之前的女友,大学期间谈恋爱时如果能够互相促进彼此的成长,这样的恋爱当然可以谈”……活跃在基础教育的一线上的工作者们“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在学生时代的学习生活、毕业后的工作成长经历,以及作为管理者从用人单位角度对贵工程师范生的学习、实践、生活提出方向和建议,让贵工程大学生尤其是师范生,在毕业后更好地适应基础教育工作有了更多准备。

  据悉,“青年之声·贵工程”流沧青年说活动由共青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按照贵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和大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来实施的一个专题项目,至今已举办了25期。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