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戏剧开讲”:邀你感悟王阳明的“此心光明”

发稿时间:2017-11-29 16:46: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话剧《此心光明》讲述了明代大儒王阳明修学悟道、几经生死,最终创立“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传世心学的起伏人生。这出戏采用“叙述体戏剧”样式展开全剧叙事,用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方式,以现实主义创作方法为主塑造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12月7日,话剧《此心光明》编剧李宝群,主演魏鹏做客“戏剧开讲”,为大家谈谈话剧《此心光明》的人物塑造和舞台演绎。 

  一、活动名称 

  “戏剧开讲”第二季第18期——“戏剧开讲”邀你感悟王阳明的“此心光明” 

  二、活动时间 

  12月7日(周四)下午14:30 

  三、活动地点 

  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43号) 

  四、活动形式 

  “青年之声”PC端、APP、微邦(含文字)、中国青年网、未来网微博直播,“青年之声”平台进行图文报道。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金典工场(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六、主讲嘉宾 

  李宝群,话剧《此心光明》编剧,国家一级编剧,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高级编剧班,现任总政话剧团艺术指导。代表作品:《母亲》《师傅》《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黑石岭的日子》《万世根本》《风雪漫过那座山》《长子》《信仰》《立春》《嫂子》《古田会议》等;作品数次入选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多次荣获文化部文华大奖。 

  

  魏鹏,话剧《此心光明》主演,饰王阳明。国家二级演员,浙话新势力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表演专业,代表作品:《谁主沉浮》《雷锋》《孔子》《幸福.com》《只爱你一天》《轻度深爱》《非常道歉》《嫁给经济适用男》《凤凰》《再见徽因》《秋水山庄》等。曾多次获浙江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省话剧青年演员大赛表演一等奖,2012年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表演奖、全国话剧第四届学院奖最佳配角奖,2015年德国国际话剧节最佳主演奖。 

  七、报名方式 

  https://www.wjx.top/jq/18658074.aspx 

  八、直播方式 

   “青年之声”PC端、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未来网官方微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