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纪念中国话剧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
——全国话剧院团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7-12-06 10:42: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是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也是戏剧东城建设1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打造集创作、演出、交流、评选于一体的戏剧文化平台,不断提升东城戏剧品牌竞争力,将于201712月举办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 

  在此期间,129-11日,2017年中国话剧协会年会将在东城区举办,并于121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话剧发展学术研讨会,东城区以此为契机,将从新时代话剧人的使命担当出发,邀请中国话剧界有识之士,为戏剧东城的发展把脉问诊,举办全国话剧院团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搭建话剧界全国性的交流平台。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话剧人的使命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171210日上午930  

  三、活动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二层多功能厅 

  (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东大街85号) 

  四、活动主持人 

  北京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

  五、活动流程 

  (一)主旨发言 

  1. 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作品如何从“高原”向 “高峰”迈进。(主讲嘉宾: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所长宋宝珍) 

  2. 戏剧的艺术性与市场性结合。(主讲嘉宾:央华时代总经理王可然) 

  3.我与东城戏剧。(主讲嘉宾: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演员濮存昕) 

  4.承担新时代发展使命,打造创新型文化国企。(主讲嘉宾:天街集团总经理李军) 

  5.北京人艺的创作与管理。(主讲嘉宾: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任鸣) 

  (二)发布宣言 

  中国话剧协会成员单位与东城区政府签署合作战略。 

  1.搭建话剧界全国性的交流平台 

  2.将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落户东城。 

  3.中国协会成员单位与东城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定期进行戏剧交流。 

  六、与会嘉宾 

  (一)中国话剧协会国有院团代表 

  (二)东城区驻区演出院团代表 

  (三)北京市戏剧业内专家代表 

  (四)东城区驻区干部和戏剧东城观众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