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邀你唱响冬季热歌!“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启动啦

发稿时间:2017-12-08 07:0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刘尚君)你想成为网络青春歌者吗?

  你想做冬季里的能量主播吗?

  你愿意“直播”音乐梦想吗?

  ……

  如果你能、你敢,“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邀你来战。

  12月7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与映客直播平台联合开展的“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在京正式启动。活动将面向全社会,邀请喜爱直播与音乐的青年参赛。只要你满十八岁,勇于自我表达,怀揣音乐梦想,便可通过大赛平台唱响青春正能量,拥抱美好新时代。

“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在京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一首歌的时间”寻找网络好声音

  这是一次团属网络媒体与网络直播平台的共同跨界尝试。

  为给全国青年搭建起艺术创作的交流展示平台,发现、培养和凝聚身怀歌唱梦想、勇于扎实奋斗的青年音乐人,活动海选征集期间,大赛在开通映客平台站内用户报名与线下校园报名渠道的同时,还将走进全国高校寻找热爱音乐的青年。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艺术界同时迎来大繁荣。“此次大赛是以新时代呼唤网络青年好声音、新繁荣激励网络青年好声音、新技术推动网络青年好声音、新业态提升网络青年好声音的一次创新性引领和实践。”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在讲话中表示,大赛要充分体现时代性、艺术性、公正性和传播性,激发广大青年创作灵感,创造优质网络内容,坚定青年文化自信,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贡献。

  “有梦,就要勇敢追!”活动中,来自美国的青年歌手帅德用中文演绎脍炙人口的“国风”歌曲《儿行千里》,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音乐追梦故事。多年来,帅德带着他对中国的喜爱努力学唱中文歌曲,并多次登上《开门大吉》、《回声嘹亮》等央视舞台。他说:“共青团是服务青年的平台、映客是青年人自我展示的平台,两个平台都帮助热爱音乐的青年人实现梦想。”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除了帅德等大赛特邀嘉宾外,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英,中国欧美流行声乐教育家、《星光大道》声乐指导贺冰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吴蕾等担任评审嘉宾,为参赛者提供指导和帮助。

  据悉,海选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号。所有参赛选手将通过作品初评、直播突围等环节最终角逐10位优胜者。获胜者除赢得奖杯、奖状及5000元现金大奖外,还将登上颁奖盛典舞台,让音乐梦想光荣绽放。

  多层跨界融合的积极探索

  在映客直播副总裁梁山看来,此次大赛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优质内容与直播渠道的创新尝试和跨界融合的积极探索。

  “映客始终坚持绿色、开放、创新的直播理念,这次大赛带来的是互联网内容生产和传播的创新变革。”梁山希望,希望参赛者能创造更多有价值、影响力、引导力的正能量产品,真正做到“文以载道,网络天下”。

  活动中,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十佳歌手、映客校园频道推荐歌手王晓丹现场喊麦,演唱英文歌曲《if i ain't got you》。作为一名音乐发烧友,王晓丹对直播平台很是关注,“感觉直播不管从主播还是直播的内容都非常多元化,不同人群都能根据兴趣和需求找到对应的内容。”

映客直播副总裁梁山发表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近年来,“直播”和“网红”热度不减,一些负面声音也不断传来。对此,王晓丹认为,直播只是一种媒介,而社会对直播和网红的偏见主要来源于部分主播在直播时发布的内容有低俗、无意义等不符合社会核心价值的部分。

  “直播作为一种新兴的传播手段,在青年及青少年人群中受众较广、热度较高,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主动贴近青少年,给他们一种积极向上的舆论导向,从而在青少年中形成一种阳光的正能量的风尚潮流。”王晓丹说,“此次大赛的举办是直播界的一股清流,大家有意识的去摒弃直播中的不良内容,并用更正能量的方式展示自己的青春活力。”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