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金东:新时代呼唤网络青年好声音

发稿时间:2017-12-08 19:27: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出席“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群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张群)“新时代呼唤网络青年好声音,特别是艺术的声音。”12月7日,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在“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启动仪式上表示。

  金东在讲话中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正在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音乐作为艺术载体中一个最能够直通人心的方式,受当代青年的欢迎程度绝不亚于对影视的欢迎程度。中国是诗歌大国、戏曲大国,如今,随着网络直播等的快速发展,中国也成为了网络音乐大国。

  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的文化艺术界同时迎来大繁荣”,金东表示,“新繁荣激励网络青年好声音,激励广大青年艺术创作灵感和创作能力。”

  “新技术推动网络青年好声音,”金东认为,音乐通过与直播相结合,能将青年声音中的感受和灵感都呼唤出来,“一次直播的观看量可能达到十万乃至几十万之上,这绝不是小剧场的概念,更多青年歌曲需要通过网络这种立体方式传播。”

  金东表示,新业态提升网络青年好声音。直播作为一种新兴业态,想要走得更长远,必须要聚焦优质内容。此次“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就是直播内容提升与优化的一次前瞻性探索。

  “要充分体现时代性。”金东对此次大赛充满信心,并建议选手们要展示每个人各自的感受,赞颂我们的党、国家、民族和青年,赞颂中国梦,赞颂中国发展强大的未来,展现积极向上的家国情怀。

  同时,金东指出,大赛要充分体现艺术性、公正性和传播性,让所有参赛选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赛出水平,赛出创意,赛出风格,赛出时代特色,并以次活动为开端,推动互联网内容创新发展走向未来。

  据悉,“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与映客直播平台联合开展,是团属网络媒体与网络直播平台的共同跨界尝试。广大网友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qnzs.youth.cn/zt/gsds/)了解详情,通过百度云盘上传视频并分享、填写报名表发送至大赛邮箱,或直接将作品(附报名表)发送至大赛邮箱xycqkcsl@163.com,参与竞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