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吴蕾:戏曲艺术的跨界“直播”要走好,要走远

发稿时间:2017-12-09 19:55: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刘尚君)“作为一种宣传媒介,我希望直播平台能将中国的优秀传统艺术推广出去。”12月7日,“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在京正式启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吴蕾作为大赛评审嘉宾积极呼吁喜爱传统戏曲文艺的青年报名参赛,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创新传统文化的传播方式,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吴蕾。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在吴蕾看来,此次大赛是一次戏曲艺术的“跨界”,也是提升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表现方式。
  “许多经典剧目(曲目)是经过多年积累和沉淀下来的艺术财富,希望参赛者能够用心的演唱表达,真正的理解民族文化。”吴蕾期待,广大青年能热情参赛,在生产出好作品的同时,激发积极向上的能量。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与映客直播平台联合开展。旨在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为全国青年搭建艺术创作的交流展示平台,发现、培养和凝聚身怀歌唱梦想、勇于扎实奋斗的青年音乐人。
  活动海选征集将开通映客平台站内用户报名与线下校园报名渠道,通过站内站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社会寻找参赛者,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5号。广大青年朋友可拿起手机录制短视频用“一首歌的时间”唱出青春靓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