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贺冰新:用最自然、最本质的音色去歌唱

发稿时间:2017-12-10 09:07: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7日,中国欧美流行声乐教育家、《星光大道》声乐指导贺冰新出席“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张群)“唱歌时,不见得声音特别大、特别高才好听,要松弛、要自然、要清晰、要有方向,切忌吞音。”12月7日,中国欧美流行声乐教育家、《星光大道》声乐指导贺冰新在出席“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启动仪式时透露了自己作为大赛评委的评判标准。

  长期以来,贺冰新主张用最自然、最本质的音色去歌唱,成功将欧美真假声无痕迹连接的演唱技巧引进中国,并运用于本土化教学。凭借过硬的专业功底和资深教学经验,她先后在《非常6+1》、《星光大道》、《快乐男生》、《花儿朵朵》等大型音乐类节目中担任声乐指导和评委。 

  贺冰新告诉记者,从多年评审经验来看,如果参赛选手音乐风格同质化严重,很容易让评委产生听觉疲劳和视觉疲劳。那么,选手如何在千军万马种脱颖而出呢? 

  “要有自己的风格和特色。”贺冰新表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呈现出风格化和差异化,能给评委眼前一亮的感觉,她建议,选手的音乐风格要清晰,无论是R&B、Hip Hop、爵士乐,还是摇滚乐,都要有自己的特色,“我认为比赛是百花齐放的,呈现更多不同的色彩才好看。” 

  “心中怀揣音乐梦想,这非常好,但唱歌不是靠蛮力,要动脑思考怎么样才能放松,怎么样通过声音、语言、气息、节奏等的相互配合达到你真正想要表达的情感。”贺冰新认为,参赛选手现场表演时,应该围绕歌曲的内容做一些创意,包括服化道、组合成员之间的相互配合等等,以更好地增强演唱的表现力和创造力。 

  相映成趣,客从声来。贺冰新对此次大赛充满期待,她表示:“这次比赛让我很欣喜,非常接地气,希望比赛能够通过较高的艺术水准传递出青年正能量。” 

  据悉,“相映成趣·客从声来”正能量青年网络歌手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与映客直播平台联合开展,是团属网络媒体与网络直播平台的共同跨界尝试。广大网友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qnzs.youth.cn/zt/gsds/)了解详情,通过百度云盘上传视频并分享、填写报名表发送至大赛邮箱,或直接将作品(附报名表)发送至大赛邮箱xycqkcsl@163.com,参与竞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