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省青少年大扶贫知识网络大赛总决赛在筑举行

发稿时间:2017-12-12 17:44:35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贵州省青少年大扶贫知识网络大赛总决赛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佘彪)12月12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举办的“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贵州省青少年大扶贫知识网络大赛总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来自贵州9个市州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贵州大学团委和贵州师范大学团委选送的12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贵州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涛,团贵州省委党组成员、专职纪检员刘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分为快问快答、趣味抢答、背水一战等环节,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政策和要求,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黔南州代表队斩获了桂冠,团安顺市委、贵州大学团委等4个团组织获优秀组织奖。

快问快答环节。团贵州省委供图

  据介绍,本次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团贵州省委依托“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开发网络答题库,通过“贵州共青团”“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贵州”门户网站嵌入答题入口,并印制《贵州省青少年大扶贫知识网络大赛500题应知应会》手册,发放到贵阳、遵义等12个赛区。同时,此次大赛还增设了纸媒答题环节,贵州青少年可以通过《中国青年报》《贵州日报》《少年时代报》《当代贵州》和《青年时代》杂志参与答题,全方位、立体化的扩大参与渠道,为青少年积极参与大赛营造了良好氛围,根据统计,贵州共有17.96万人次参与了第一阶段的答题活动。在线下,从县到市,从地方到高校,从企业到机关,贵州各级团组织纷纷组织开展大扶贫知识讲座、培训、宣传等活动。

贵州省青少年大扶贫知识网络大赛总决赛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此次大赛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有关脱贫攻坚的精神要求,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和贵州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以“感恩·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引导贵州全省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大扶贫相关知识,增强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广泛营造决战决胜贵州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