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爱心捐款彰显战友情深 半小时集资16400元

发稿时间:2017-12-12 18:04:08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战士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武警石嘴山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罗辉波 李昊然)点点爱心战友情,爱撒警营暖人心。12月10日晚,武警石嘴山支队某中队积极开展“献爱心、助战友”爱心捐款活动,向家庭困难战友伸出援助之手,传递战友兄弟情。

  该支队某中队班长冯海杉,2012年入伍,是一名优秀的特战队员,多次受到立功受奖和各级表彰奖励。2017年12月3日,冯海杉父亲在一次意外交通事故中身受重伤,至今昏迷不醒,每天开销医药费高达五千余元,医生暂且估算手术费用至少四十万元,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几乎将这个家庭摧毁。

  得知冯海杉的情况后,中队干部在做好冯海杉思想工作的同时,发起“献爱心、助战友”捐款活动倡议,号召全体官兵捐款,帮助冯海杉战胜困难、度过难关。50元、100元、200元、300元、500元……广大官兵纷纷慷慨解囊,涓涓细流汇聚成了爱的海洋,不到半个小时,捐款数额就达到了16400元,充分体现了军营大家庭和谐融洽的温暖之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该中队政治指导员李昊然说:“冯海杉的困难就是我们中队的困难,我们还会继续想办法,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为冯海杉一家帮难解困,使冯海杉的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细雨润物,关爱无声。中队及时安排专人将官兵的爱心汇款至冯海杉卡中,并鼓励他勇渡难关,中队官兵的心与他紧紧连在一起。此次捐款活动,不仅让冯海杉深切地感受到战友之间的深厚情谊,也为构建和谐军营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