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启动 决战“红色”主题

发稿时间:2017-12-12 18:10:21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二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在京启动。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9日,第二届“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在京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及台湾的近200所高校、665位参赛选手同场切磋竞技、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见证这一高科技、高水平无人机航拍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为期一周,包含专家面对面、实地拍摄、飞手论坛、即时后期等多项内容,所有参赛团队需奔赴京西南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即时创作,在感受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即时创作一部10分钟以内的无人机航拍短视频参与竞赛评比。所有参赛作品分为图片组和视频组,250多个无人机航拍团队激烈角逐“科德杯”大奖和一、二、三等奖等几十个奖项。过程极具挑战力,需要团队默契合作,考察选手的综合实践能力。

师生们正在观看由科德学院鹰眼航拍大队、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带来的飞行表演。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供图

  “科德杯”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大学生无人机航拍领域专业赛事,始终秉承“公平、公正、专业”的评选态度。作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新载体,“科德杯”竞赛活动在引导大学生展示自我、启迪思维、开阔视野,提升创业就业水平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平台作用,成为优秀的影视传媒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大赛将聘请由资深专家担任评委,为更多热爱影视创作的青年追逐梦想而创造机会。同时,在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传媒专业人才,推动中国高校无人机航拍专业的发展与建设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促进了无人机航拍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