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国家公祭日:武警战士用行动铭记历史缅怀逝者

发稿时间:2017-12-13 14:46: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砥砺前行。武警西双版纳支队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邵滨)12月13日,武警云南总队西双版纳支队开展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整齐响亮的口号,激荡在每一名官兵的耳际,震动着每一名官兵的心灵,燃烧着每一名官兵的热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以多种形式缅怀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活动中,该支队组织官兵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并组织官兵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讲历史、忆国耻,引导官兵将满腔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认真履行职责,使官兵充分认识到只有牢记使命、练好过硬本领,才能真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一个人不能活在回忆里,否则他将失去未来,一个民族不能忘掉历史,否则他就会重演历史。武警西双版纳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今天的纪念活动,不是为了看看伤疤,回忆我们的耻辱,而是要牢记国耻、吸取教训,居安思危、建功立业,继承和发扬抗战烈士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精神。”

  野营拉练的号角已经吹响,战士们奔赴在挑战极限的路上。攥紧的拳头,铿锵的誓言,战士们时刻铭记南京大屠杀这段悲惨的历史,作为军人,他们要练为战,时刻准备着。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