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时代小站青年最强音:守护乘客 站好每一班岗

发稿时间:2017-12-19 10:32: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中国青年网特别推出“十九大|学习关键词”专栏,选取十九大报告关键词,讲述各行各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奋进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精神力量。 

  安康车务段小站青年目送列车驶离车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亚辉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张群 通讯员田亚辉)466名青年38个车站500多公里铁道线95%以上车间班组远离城镇……在幽静的秦巴山区有一个忙碌的车务段——安康车务段38个车站中,人多的时候能有二十余名青年,少的时候仅有两三名。 

  不少青工都在巴山这样的车站工作,虽然自然环境相对艰苦,但是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收获成长,这才是青春的色彩!”陕西汉中巴山站团支部书记武圣焜深有感触地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一代的讲话让我们干劲倍增作为车站团支部书记,要带头在这里安心工作。武圣焜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认为就是立足岗位,多干一点,多学一点,多付出一点。”白河县车站团员青年蒋雪峰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今年春运,他主动申请参加志愿服务,原本计划在3月份举办婚礼,硬是推迟了3个月。 

  刚刚被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安康团支部青年骨干张海鹏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完成全年任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是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诠释。 

  编印一份宣传提纲,组织一次专题团课,开展一次集中讨论,征集一次团课课件,“四个一”推进方案让青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官渡站,坐在电脑前熟练操作控显设备开放列车信号邱小根更像是一名IT工作者。从一名调车员到助理值班员,再到现在的车站值班员,对自己的定位从来没变:“我就是一名铁路工人,永远要做最好的自己。”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