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京港新生结对百日共成长 伙伴欢聚分享故事迎新年

发稿时间:2017-12-19 13:49:29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北京冬奥会徽‘冬梦’发布了,上星期我还跟朋友们第一次去体验了滑雪运动,在北京的第一个冬天让我着迷。”12月17日,由团北京市委、北京科技大学和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主办的2017级京港新生训练营结营交流会在京举行,香港籍北京大学新生徐天赐在交流会上向大家讲述着在内地求学的体验感受。

2017级京港新生训练营结营交流会在京举行。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据悉,本期京港新生训练营于9月份开学季启动,为期百日。活动安排设计了破冰迎新组队、城市文化探寻、冬奥冰雪体验、社区公益服务、企业参观交流和国际长走郊游等集中和分组交流学习任务,并结合新生特点组织学生自行安排参加读书会、艺术节、午餐沙龙等主题活动,旨在让香港新生尽早适应北京求学生活。

  本期交流营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200余名京港学生参与。中国政法大学港籍新生邓达恩道出心声:“我们在北京看到了祖国内地的惊人发展速度,这里开放包容,既有历史底蕴也有国际风范,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很高兴内地同学们带我这么快地融入到这里。”活动中,内地学生也通过训练营结识了朋友,“京港伙伴是我们除了专业班级之外的的第二个温馨集体,上课之余我们经常在微信群里分享各自学校的好玩事情,香港同学们普遍开朗活泼的个性也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2018年有机会我也要去香港看看小伙伴们的城市。”北京科技大学新生余政表示。

  据悉,团北京市委、北京科技大学以及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近年来就完善京港青年交流的长效机制做了积极探索,构建起包含国情教育、文化交流、领导力培训、大学迎新、志愿服务、就业实习等内容的“三来一往”伙伴交流机制,取得良好成效。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