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京港地铁4号线一次性换轨635米 创北京地铁行业内纪录

发稿时间:2017-12-19 14:0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14日夜间至12月15日凌晨,京港地铁对4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至圆明园站上行区间、靠近接触轨的一侧钢轨进行更换,一次性更换轨道长度为635米,总重量3.81万公斤,创北京轨道交通行业换轨作业新纪录。

京港地铁对4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至圆明园站上行区间、靠近接触轨的一侧钢轨进行焊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据悉,本次换轨作业时间紧、换轨长度长、难度大。此次更换的钢轨位于小半径曲线区段,与直线区段钢轨更换相比,弯度大,钢轨横向移动跨度大,作业空间较小,钢轨不容易落槽。为保障乘客顺畅出行,京港地铁工务、信号、供电等相关专业共110名工作人员参与作业,约50人在30分钟内拆除2100个螺丝。钢轨焊接点的最高温度可达1400摄氏度,历经3.5小时作业时间,顺利完成换轨工作。 

京港地铁工作人员正在更换钢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京港地铁工作人员正在打磨钢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京港地铁工作人员正在对旧轨进行切割作业。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进入轨行区换轨前,京港地铁工作人员进行备件及安全注意事项的确认。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