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V故事第十一期 “最美”网警柳宇:如何在网络空间中安全行走

发稿时间:2017-12-20 15:44:00 编辑:包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是由共青团中央创办的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平台秉承“反映青年心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的宗旨,成功搭建起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网上新阵地。“青年之声自去年4月28日正式开通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各级“青年之声”累计阅读量142.65亿,问题留言总计2767.73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1214.23万条 

  “青年之声”V故事是团中央“青年之声”新推出的一个线下分享活动品牌。该栏目邀请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通过现场互动和线上问答,给正能量的优秀青年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魅力、分享成功经验的舞台,让更多青年网友从身边的榜样汲取力量,更有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青年之声”V故事第十一期将邀请“最美”网警、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四支队副中队长柳宇,讲述他面对乱象丛生的网络环境,如何治理与维护网络社会秩序的故事,为广大青少年揭开网警工作的神秘面纱,分享他在保卫网络社会安全事业中的奋斗历程。活动具体公告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V故事第十一期 

  “最美”网警柳宇:如何在网络空间中安全行走 

  二、活动时间 

  12月21日上午10:00—11:3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16层 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 

  四、活动形式 

  邀请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工作人员及中心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并对活动进行录播。 

  五、组织构架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网 

       未来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 

  六、嘉宾介绍 

   

  柳宇,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四支队副中队长,从事网警工作的7年时间里,他带领团队深入探索网络社会规律,创新“首都网警”网上巡查执法工作,走网上群众路线。同时,他与队友开展网络社会群防群治,在全国率先成立网警志愿者队伍,规模达4000余人,发现举报大量违法犯罪线索,协助破获刑事、治安案件200余起。

  七、活动流程 

  1.开场,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及本期嘉宾。(5分钟) 

  2.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观众及嘉宾观看视频(需请柳宇警官提供网警宣传视频,5分钟)。 

  3.网友问答,嘉宾分享。请柳宇警官回答“青年之声”平台上网友提出的问题。(40分钟)。 

  4.现场互动。邀请3名现场观众向柳宇警官提问题交流,提问者可获得一份奖品《送给爸爸妈妈的爱心上网手册》。(15分钟) 

  5.合影留念。(5分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