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第二十一次长安街读书会公告

发稿时间:2017-12-22 13:50: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为了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理解中华文化的发展历史与伟大辉煌,人民出版社出版了《王蒙谈文化自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长安街读书会联合团中央“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人民出版社等单位发起了题为“中华文化 世界自信”的集体读书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第二十一次长安街读书会——中华文化 世界自信 

  二、活动时间 

  12月23日14:00-16:30 

  三、活动地点 

  地点: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安街读书会 

            “青年之声”学习者服务联盟 

            人民出版社    

  承办单位: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五、嘉宾介绍 

  王蒙  中共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文化部原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访问过59个国家和地区。任解放军艺术学院、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名誉教授、顾问,中国海洋大学文新学院院长。曾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意大利蒙德罗文学奖、日本创价学会和平与文化奖,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与澳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约旦作家协会名誉会员等荣衔。 

  张颐武 著名评论家,文化学者。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席院长,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大众文化与传媒、文化理论、80年代以来中国文学和电影。近年来,张颐武一直专注于对全球化和市场化激变中的中国大众文化和文学的研究,并对处于转型时期的中国当代文化作出了丰富而重要的阐述。主要理论专著有《在边缘处追索》、《从现代性到后现代性》、《新新中国的形象》、《全球化与中国电影的转型》等;大众阅读出版物有《思想的踪迹》、《一个人的阅读史》等。 

  蒙曼  中共十九大代表,著名历史学者,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古代史硕导组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隋唐五代史及中国古代女性史。自2007年以来,五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武则天》、《太平公主》、《长恨歌》、《大隋风云》、《唐玄宗与杨贵妃》,并出版相应书籍。她对历史的叙述妙语连珠、引人入胜,语言风格平易而灵活,引起巨大反响,并得到易中天、梅毅、孟宪实等众多同类学者的推崇和广大观众的喜爱。是中央电视台《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诗词大会》和《中国谜语大会》点评嘉宾。 

  辛广伟 著名出版文化学者,文化创意策划人,现任人民出版社总编辑。长期从事出版、版权、文化传播管理与研究工作,策划有《中共先驱领袖文库》《改革是中国最大红利》《改革开放元勋画传丛书》《钱钟书研究丛书》《屠呦呦传》《中苏共抗法西斯》等一大批优秀图书,为美国书展、世界国际图书大会、亚洲出版研讨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诸多国际书业活动演讲人。著有《世界华文出版业》《台湾出版史》《版权贸易与华文出版》等著作。  

  六、主持人 

  刘莉莉  长安街读书会媒体组负责人,新华社资深主持人 

  七、参与观众 

  长安街读书会中直、京直、党建等机关资深会员 

  八、活动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