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首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未来教师素质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7-12-26 15:49:16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赵晨阳 见习记者 许子阳)近日,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六所高等师范院校学生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联合主办高校的师生代表近700人现场观看了比赛。“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六所高等师范院校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参赛,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学部院系的专家学者和来自北师大附中、人大附中等北京重点中学的一线教学名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潘婉清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参赛。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供图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学生会主办,自1999年第一届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累计超过12000人次参与。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冠军潘婉清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参与本次大赛,获最佳教学风采奖。

  据悉,此次大赛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搭建面向全国优秀师范学子师德师风、教学技能等方面展示交流平台。大赛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指导,中国青年网、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支持,北师大团委、学生会发起倡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校园QQ群:492692105

分享到: